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黄金基金一季度最能涨 三大因素促金价上涨

2017-04-17 08:4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黄金基金一季度最能涨

今年以来,受国际地缘政治的影响,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大增,黄金作为重要的避险资产,价格一路上涨,与之相关的投资黄金方向的基金也水涨船高。

黄金基金一季度领涨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最近一周,QDII黄金基金平均上涨0.82%,黄金ETF和ETF联接基金平均上涨1.79%。

QDII基金中,嘉实黄金涨幅领先,上涨0.97%;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涨幅居后,上涨0.64%。黄金ETF和ETF联接基金中,华安黄金ETF涨幅领先,上涨1.84%;博时黄金ETF联接C和易方达黄金ETF联接C均上涨1.73%。

一季度黄金走势回顾:1月份,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持续发声质疑强势美元,引发美元走软,金价上涨。2月份,出于对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对欧洲大选的担忧,投资者锁定黄金为主要避险品种。3月份,美联储加息落地,黄金又迎一波上涨。截至一季度末,COMEX黄金价格累计上涨8.65%。国内,自年初以来,黄金ETF涨幅近6%,表现最好的华安易富黄金ETF涨幅达6.66%。

三大因素促金价上涨

“当前金价主要受益于全球再通胀、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资产配置需求增长等三大因素的支撑。”华安黄金ETF基金经理徐宜宜表示,未来金价可能在震荡消化抛压过程中逐步走高,2017年仍是中长期配置黄金的较佳时点。

徐宜宜表示:首先,“再通胀”成较确定的投资主题,直接利好黄金。其次,全球货币体系出现裂痕,地缘政治因素诱发避险情绪提升,加大黄金投资的需求,对黄金投资构成利好。最后,黄金与股票、债券低相关,增加黄金配置,可以有效提高资产组合的风险收益比。数据显示,传统股债组合配置中,适度增加黄金,可有效对冲系统性风险,提高组合的夏普比率。

ETF成理想买金工具

美元加息预期一直是笼罩黄金价格走势的阴霾。但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认为,美元加息和黄金价格没有必然关系,这在历史多次加息周期中均有验证。投资者应当去伪存真,淡化美元加息对黄金价格短期走势的心理影响,做好长期资产配置。另外,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黄金还能有效对冲汇率风险。

在黄金投资的途径上,许之彦表示,具备高流动性、高性价比的黄金ETF是较为理想的“买金”工具。以华安黄金ETF为例,百分之百以实物支撑,实时跟踪金价,将份额缩小至0.01克进行交易,且T+0交易,必要时可以兑换实物。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华安黄金ETF(518880)持仓规模已突破24吨,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