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亏损近4亿 ST华泽存退市风险

2017-04-17 08:40 北京商报

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存在超期未履行承诺遭监管,ST华泽(000693)可谓利空消息不断。公司近日披露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ST华泽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如果2016年公司经营业绩再度亏损,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华泽4月15日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0.56亿元,同比下降75.83%;当期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9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6.04%。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ST华泽解释称:“2016年受宏观经济及行业形势持续疲软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仍持续低迷,主营业务盈利仍未改善,运营成本增加,公司利润下降。”

由于ST华泽2015年经审计实现净利润为负数,2016年经初步测算,公司实现利润仍然为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因追溯重述导致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据了解,ST华泽的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矿产品及其相关化工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其前身是聚友网络,因业绩不佳被“ST”多年。在退市边缘徘徊多年后,公司通过重组方式变更为“华泽钴镍”,华泽钴镍希望通过重组带来业绩上的改观,可惜好景不长。公司在2015年的净利润呈现下滑趋势,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ST华泽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5.08亿元,较上年同比微增5.7%,当期对应的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55亿元,同比下降171.2%,扣非后的净利润也同比下降155.49%。

除了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佳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存在超期未履行承诺被证监会监管的情况。

ST华泽4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告显示,2016年4月3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况说明及整改措施公告》,王涛、王应虎二人承诺于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资金占用的还款事宜,且优先采用现金的方式偿还占用的华泽钴镍资金,若不能全部采用现金还款,将采用资产置入等方式偿还未支付的占用资金,并及时履行华泽钴镍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2016年12月30日,ST华泽公告收到占用方请求资金占用展期偿还的申请。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