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假客服自称要退款 消费者被骗两千块

2017-04-17 08: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假客服自称要退款 消费者被骗两千块

近日,市民冯女士反映,此前在某电商平台衣品天成旗舰店购买一件衣服,半月后接到自称客服人员的电话说衣服质量有问题,要回收衣物并退款。在该客服的指导操作下,冯女士被骗2600多元。该电商客服表示,平台绝不会透露买家信息,并会配合警方调查。

客服称衣服含甲醛要回收

市民冯女士此前在电商平台衣品天成旗舰店买了一件价值119元的衣服。半个月后,冯女士接到一个自称衣品天成客服人员的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生产的这批衣服很多顾客投诉说穿完身上起红疹,工作人员拿衣服去检测发现这批衣服含有甲醛,因此想回收衣服再作赔偿。

冯女士对该客服人员信以为真,“他可以准确说出我的名字,何时买的衣服、价格多少等情况,而且他还知道我的网络支付账号,所以我没有对他起疑心。”起初,冯女士表示不寄回衣服也不退款了,但客服一再坚持。

分三步骗走买家2682元

冯女士回忆说:“当时客服人员说由于收到的投诉较多,资金冻结,无法直接从电商平台退款,而后他们加了我的支付宝账号,询问我芝麻信用够不够780分,并称不够的话也无法接到退款。”冯女士的支付宝并未达到该客服所说的信用积分,随后客服让冯女士在支付宝上搜索“来分期”,表示可以从里面提取1200元。“我点击提取后,1200元就到了支付宝里,客服说这是他们的退款,但我的衣服只有119元,减去衣服的钱让我把剩下的1081元钱退还给他”。

冯女士也没多想,听从客服人员的话,把1081元打了过去。首次转账后,对方又说,此前的钱是从银行卡转的,他们必须接收来自支付宝余额里的钱才能做账,不加思考的冯女士又从支付宝给对方转了1081元。冯女士以为操作完成,但客服表示并未收到退款,又让冯女士跟他同步操作,就这样,冯女士再次被忽悠着转了520元。就这样,先后三次,冯女士共打给对方2682元。对方说多打的钱俩小时之后就退。

电商称顾客信息被盗取

但两个小时后,冯女士并未接到退款,再次拨打电话已无人接听,冯女士才知被骗了,随后报警。事后冯女士才明白,1200元钱是自己在“来分期”里贷款得来的。冯女士懊悔不已,同时她也对自己的购物信息泄露表示疑惑。

对此记者拨打了该电商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购物平台不会泄露顾客信息,并表示很多情况会被骗子盗取,“顾客在不安全的环境上网可能被骗子获取信息,也可能是店家内部信息被别人盗取”。工作人员还表示,支付宝账户都是实名认证,报警后会全力配合警方追查嫌疑人。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李傲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