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三银四”沈阳楼市现购房小高潮

2017-04-15 13:41 沈阳日报

来源标题:“金三银四”沈阳楼市现购房小高潮

2017年沈阳房地产市场的“金三银四”来得格外早,且实至名归。今年春节过后,沈阳房地产市场升温迅速,特别是进入3月份,售楼处客户到访量明显增多,成交势头良好。根据新峰地产大数据信息系统数据显示,2017年3月份,沈阳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呈现今年第一个购房小高潮。乘着市场升温的势头,品牌房企纷纷推陈出新,新盘新品接连上市。依据政策导向和城市利好,一河两岸等热点区域备受瞩目。

3月住宅成交环比增77%

天气转暖,市场迅速活跃起来,房源销售速度加倍,这让不少购房者感觉到了压力。据购房者反馈:有的热销楼盘,短短一周的时间,一些好楼层的房源就被告知已经售出。

日前,记者走访了万科圣丰翡翠之光、阳光100国际新城、保利大都会、万科四季公园、中海康城等十几家在售楼盘,售楼处沙盘区和洽谈区均被客户占满。据阳光100国际新城售楼员介绍说:“最近到访客户明显增多,每天平均能有二三十组客户来访,而且购买意向强烈。南向观河、配套成熟、资源丰富是购房者选择安家于此的主要原因。”万科圣丰翡翠之光自去年首次开盘后持续热销,3月新品再次开盘,销售额超7.2亿元。项目销售人员表示,由于项目位置好、紧临地铁,特别是万科的品牌优势,深得购房者信赖。部分外地购房者也选择在此购置一套自住兼顾投资。

市场的积极向好,得到了多方验证。新峰地产大数据信息系统3月份数据显示,2017年3月,沈阳商品住宅成交备案142.22万平方米,环比增77%、同比增28%;商品住宅新增供应76.51万平方米,与销量比为54%,供小于求;新增供应小于成交备案,存量得到去化。这是2017年沈阳房地产市场一个良好开局,并且这种态势还在持续。

二季度新盘新品接力上市

购房者的积极出手和市场的火力全开,令房企信心十足。契合沈阳楼市的热度,去年拿地积极的品牌房企手握新项目也加快了面市的步伐。今年春节长假过后,万科地产率先启动了多个项目的开工仪式。万科西华府、万科长江府、万科四季公园、万科时代之光四大新项目先后亮相,精装高品质洋房,均为主推产品。西华府、四季公园等项目预计6月份首次开盘,给偏爱洋房的品质型客户提供了新的选择。

近期,多个新项目案名发布令市场热闹非凡。3月17日,保利沈辽路地块项目案名定为保利·海德公园,这是保利在沈阳的首个全精奢洋房社区。本周,保利青城山路南地块正式命名为保利·观唐,再次入主北皇姑板块。而此前备受关注的第一粮库地块,被旭辉地产摘得后,项目有了新进展,案名定为旭辉雍禾府,项目延续旭辉锦堂的高端精装高层。

除新盘外,不少楼盘适时推出了新品。位于浑河北岸的阳光100国际新城将于5月份推出最后一栋临河观景楼。据项目负责人称:“该楼是项目最后一栋一线观河产品,户型面积105-130平方米之间。因房源有限,目前已有几百组客户进行了意向登记。2017年,沈阳楼市进入向好的大趋势,市场活跃度高,新盘新品积极入市,为购房者提供了新的选择,加速市场升温。”

政策利好助推热点区域升级

沈阳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除市场本身健康稳定之外,跟近期频现的利好政策有直接关系。在新一轮东北振兴的大趋势下,沈阳入围国家中心城市以及刚刚揭牌成立的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无疑给沈阳楼市注入了强大动力。城市功能的提升,也促动了房地产行业的成熟和发展。“政策导向不仅提振了市场信心,也给购房者一个充分的购房理由,随着沈阳辐射能力的增强,也会带动外地在沈购房比例的提高。”业内人士分析称。

在“一河两岸 河城共建”政策利好的助推下,沈阳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一些热点区域再升级。2017年,沈阳将围绕路网交通、生态景观、服务配套和产业发展等四大主题实施十大工程,全面提升一河两岸的品质,带动两岸及整个城市发展。较早入驻一河两岸的像万科铂萃园、新世界花园、阳光100国际新城等沿线楼盘,因可开发用地和产品供应有限,房价早已实现了突破。在一河两岸十大工程的陆续推进中,区域价值还将进一步提升,房产也将进入快速增值通道。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巨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