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雄安酝酿金融构想 泛金融板块大涨

2017-04-14 14:36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雄安酝酿金融构想 泛金融板块大涨

4月13日,雄安概念的子概念——泛金融概念大涨。下午一开盘,栖霞建设便直拉涨停,其后,宝硕股份、泰达股份、海航投资、常山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

昨日,有报道称,雄安新区将大力引进金融机构,打造金融资源密聚区,设立金融机构,创建金融业“雄安”品牌。受此消息影响,与河北金融机构有关的上市公司纷纷上涨。其后,有媒体报道称,相关部门称如有消息将发布。

金融子概念稳定雄安概念

4月以来,已经经过了7个交易日,而这7天都是雄安概念的天下。

4月13日开盘后,雄安概念的个股几乎全是绿盘开盘。不过,开盘后不久,庞大集团、华斯股份、恒信移动、乐凯胶片、青龙管业等纷纷涨停,稳住了该板块。

有报道称,河北省将积极协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机构迁入雄安新区;争取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总部或者区域总部的落户。对此,有报道称,河北省政府相关人士回应称,流传的文件只是向上级汇报的一份报告,不是正式通知。官方正式的政策决定不会将报告原文发布,有进展将对外发布。而该事件,使得雄安概念找到了新的上攻理由。

下午,泛金融概念做为雄安概念分支领域炒作被挖掘,且力度不小,多只个股涨停。整个雄安概念也表现良好。首创股份、京能置业等尾盘也涨停。

关注相关个股

公开资料显示,与雄安金融有关的上市公司有15家左右,多为参股渤海人寿、渤海信托、渤海证券、河北银行、财达证券等金融机构的上市公司。

其中,荣盛发展,参股河北银行2.67%,大股东参股财达证券;唐山港和河钢股份的大股东参股或控股财达证券;栖霞建设,大股东参股河北银行7.41%;宝硕股份、国电电力、建投能源、常山股份和华北制药参股河北银行;渤海金控,参股渤海人寿;海航投资,参股渤海信托;泰达股份,参股渤海证券;汇金股份为河北本地金融股。

市场人士指出,实际上,当年上海自贸区概念炒作时,相关泛金融概念的炒作,曾由短期炒作转变为中长期炒作。到2015年,进一步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试点的消息传出后,上海三毛、龙头股份、锦江投资等个股还有进一步表现。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朱雷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