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这些上市公司错过了《人民的名义》

2017-04-14 12:58 金陵晚报

来源标题:这些上市公司错过了《人民的名义》

近日,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强势霸屏,与以往上市公司扎堆热门影视剧不同,这回与这部热播剧有关联的A股上市公司并不多,而且大多只是赚了个名声。

多家上市公司错过

据了解,《人民的名义》投资共1.2亿(也有说法是1亿),而湖南卫视以2.2亿的价格将其买下,该剧的投资回报率高达83.3%(也有说回报率为100%)。令人惋惜的是,不少上市公司错过该剧。

《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曾透露:“几十家谈完之后,签约不打款。大型企业,国企、民企、上市公司、影视界领军公司都有。”最终,6家民营投资方成了赢家。

值得一提的是宋城演艺(300144)。在《人民的名义》的出品方名单中,大盛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盛国际)在列。资料显示,2013年12月,宋城演艺以现金增资和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获得大盛国际35%的股权,合计出资1.23亿元。

2016年12月28日,宋城演艺与大盛国际股东安晓芬签订协议,约定于2017年3月31日之前,将持有大盛国际股权全部转让给安晓芬指定的第三方,此次股权转让总价为1.61亿元。

“公司已经完成了大盛国际项目的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工作。”对于投资者的追问,3月底宋城演艺证券部人士在互动平台回应。看着《人民的名义》火爆,宋城演艺是否会有丝丝心酸?

真正“沾光”的上市公司,是凤凰传媒(601928),《人民的名义》投资方之一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为凤凰传媒控股子公司。早在2015年半年报中,凤凰传媒即披露“《人民的名义》 立项筹备”,同时,凤凰传媒亦在“上证e互动”证实,以固定回报方式投资了《人民的名义》1000万元。

《金证券》记者接触的圈内人士透露,影视行业里的固定回报投资方式,相当于在固定的期限内借钱给某个项目,年化利率一般约定在18%-20%,“如果以1000万元来测算,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赚的钱算毛毛雨。”记者发现,近期凤凰传媒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波澜不惊。

尴尬的服装赞助

至于该剧的服装赞助商——朗姿股份(002612),则略显尴尬。

4月11日,朗姿股份官微广而告之,《人民的名义》中的山水集团总裁高小琴,凭借美艳外表和深沉城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为了塑造好这位女富豪的形象,演员胡静在造型上做足了功夫,选择朗姿股份LANCY旗下朗姿、莱茵品牌服装,展示女强人的优雅、干练气质。

3月3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公司也透露,朗姿股份给予该剧的服装造型方面合作与支持,用高品质的服装增添角色的时尚感和艺术气息。

但《金证券》记者发现,观众对出镜的朗姿品牌服装评价并不高,有媒体报道,“忍无可忍的胡静,终于在演到一小半时,带‘衣’进组”。

金陵晚报数字报    备案号苏 ICP备10119344号-2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