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十足 全速开跑 科技信息产业活动频频落户雁栖湖会展中心

2017-04-13 17: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3日讯 伴随着4月13日“2017年国际量子点显示产业论坛”在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的完美落幕,会展中心第一季度接待科技信息类活动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200%,环比上个季度增长500%的实际效益,证实了早在2016年底确定的第一季度着力“开拓科技信息产业市场”经营策略的精准有效性。目前,第一季度开拓产生且正在洽谈的该产业后期活动最远排至2018年。

2017国际量子点显示产业论坛现场

2017国际量子点显示产业论坛现场

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面临变幻的市场环境,之所以能够做到目标市场的精准定位、经营策略的恰当调整、整体营销的准确把控,离不开经营管理团队丰富专业的行业经验、扎实深入的分析调研、高瞻远瞩的战略预见。“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在综合了国内产业发展、行业企业现状、区域发展规划、企业年度经营情况等多方面内容,因势、借势、造势,会展中心在2016年底就明确了2017年的经营策略:在“会展+”理念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科技信息”、“文化活动”、“汽车产业”、“医学医药”四个核心生态圈。其中,第一季度“科技信息生态圈”的市场开发首当其冲。

由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2020年科技服务业产业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2016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7万亿元;再加上今年“两会”期间勇夺热词榜首的“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等一系列国家方针政策的提出,我国“科技信息产业”进入了“动力十足、全速开跑”时代。中国这块科技信息的蛋糕正在吸引着全球目光,国内知名科技信息企业纷纷进行技术、产出、市场、产业的发布和展示,海外知名科技信息企业也积极抢滩登陆国内会展活动,共享这一科技信息产业盛宴。统计数据显示,科技信息类国际会议的数量、消费金额、会议规模都呈现逐年上扬态势:2015年我国大陆举办的200个国际会议中,科技类国际会议数量所占比例高达65%,同比增加20.7%;会均消费70.3万元,会场费高于餐饮费高于住宿费;500人以上规模会议数量63.5%,较上年度增加了6.9%。

按会议规模分类2015年国际会议的比例

按会议规模分类2015年国际会议的比例

背靠全球最大的“科技信息产学研一体化”市场,再加上各级地方政府助力陪跑,各项地方产业发展规划、扶持优惠政策纷纷向该产业大开绿色通道,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孵化园区和尖端技术转化企业也一一落户和联动。例如北京市刚刚出台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将“科技创新中心”作为城市四大战略定位之一;怀柔区“十三五”规划中,怀柔区将推动科研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并全力建设“怀柔科学城”。北京和怀柔必将成为世界级的开放科研平台,而拥有国际化硬件配置和专业服务的场馆——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将有更多机会成为高科技产业链上各个相关机构和企业发声、发布、发起的平台。

3怀柔科学城

怀柔科学城概念图

基于多方共赢、行业前景和预期收益良好的背景,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在科技信息行业会展活动市场中提前布局、尽早介入、主动开拓,以优质的客户体验和良好口碑,近半年来陆续成功接待了30余场科技信息类会议。其中包括政府主办的G20科技创新部长会议,协会主办的国际半导体物理大会,企业主办的小米产品发布会、京东年会、今日头条年会、新浪高管会等等。

4各类科技活动

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近期承办的各类科技活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