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调节饮食减少路怒症的发生 车主可适当多吃绿色蔬菜

2017-04-13 19:46 今晚报

来源标题:调节饮食减少路怒症的发生

驾车前,如果情绪不好,就要学会为自己减压。因为如果开车时脾气火爆或者沮丧,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车主的驾驶效果。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车主可以适当多吃绿色蔬菜,喝点柠檬汁和含维生素B的饮料来调节情绪。

卷心菜

卷心菜含有维生素U,具有保护黏膜细胞的好处,可能会协助消化性溃疡愈合。维生素U富含于卷心菜、莴苣、苜蓿芽等绿色植物当中。多吃卷心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开车久坐产生的便秘问题。卷心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柠檬汁

有淡淡的苦涩和清香味道的柠檬汁是新鲜柠檬经榨挤后得到的汁液,酸味极浓。柠檬果汁能给开车一族提神醒脑,起到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的作用。吃柠檬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橙子

每天吃一个橙子可以减少口腔、食道和胃的慢性病发生几率,其果肉所含的维生素C有益健康。每天吃橙子可以使中风的发生率降低19%,这对经常开车路遇拥堵的人来说是一种利好食物。假期出发前可以榨汁,堵车时候来一杯,天气炎热也能够心旷神怡。

小麦胚芽

当维生素B1缺乏时,人体不仅会出现疲乏无力、食欲缺乏、消化不良的感觉,还会出现情绪沮丧、反应迟钝、感觉异常等神经系统症状。小麦胚芽中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其中维生素B1的含量很高,是脑力劳动者的保健佳品。

黄豆

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钙质,加上饱和脂肪较肉类少,没有胆固醇,适合银发族食用,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帮助。每100克黄豆中含蛋白质36、3克、钙367毫克、铁11毫克等。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B2等,适合需要调节情绪的驾车人食用。

盐藻

盐藻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其药用价值已受到世界医学界的高度重视,除了作为安全型维生素A源外,对某些眼病也具有很好的防护和治疗作用。富含9-顺式β—胡萝卜素的盐藻不能阻止色素性视网膜炎的恶化,但可改善视网膜被掩盖的视觉功能,使眼睛更明亮,开车看路更清晰,心情也会好很多吧。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