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商所:以差异化手续费提高市场运行质量

2017-04-13 15:29 新华社

来源标题:大商所:以差异化手续费提高市场运行质量

新华社大连4月13日电(记者闫平)大连商品交易所12日发布通知,将不同程度下调铁矿石、焦煤、焦炭和聚丙烯品种的交易手续费,并按合约月份对上述品种的日内交易实行差异化手续费措施,以进一步改善市场运行质量、提高市场运行效率。

据通知,铁矿石、焦炭、焦煤品种非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2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差异化下调铁矿石、焦炭、焦煤、聚丙烯品种的1、5、9月合约和非1、5、9月合约的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对于1、5、9月合约的日内交易,铁矿石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3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2.4,焦炭、焦煤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7.2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3.6,聚丙烯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2.4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2;对于非1、5、9月合约的日内交易,铁矿石、焦炭、焦煤和聚丙烯均下调至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调整后的手续费措施将自4月17日交易时起实施。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3月以来,为抑制市场交易过热,大商所先后对铁矿石等品种实行了日内手续费加收的调控措施,措施执行后相关品种交易活跃度明显降低,换手率回稳,但也导致市场流动性一定程度下降,相关品种日内价格波动有所增大。对此,大商所对各品种运行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按照统筹考虑、逐步调整的原则,分阶段逐步下调和恢复手续费收取标准。

市场人士表示,长期以来,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投资者主要参与相关品种的1、5、9月合约交易,非1、5、9月合约的交易量和持仓量长期维持在较低水平。本次手续费标准调整后,上述品种非1、5、9月合约的手续费标准较1、5、9月合约更低,这种差异化的调整方式有助于引导市场流动性向非1、5、9月合约的部分转移,有助于改善相关品种近月合约不活跃和主力合约不连续现象,提升期货市场运行质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闫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