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价创新高逼近1280美元 避险资产仍会受热捧

2017-04-13 11:29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金价创新高逼近1280美元

随着地缘政治风险发酵,全球投资者开始对股市等风险资产持谨慎立场,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价格普遍上扬,亚太股市大多萎靡。分析指出,近期黄金上涨主要是市场避险情绪的反应,或受法国大选的影响,所以黄金和日元等避险资产遭到热捧。预计金价、日元短期仍会相对强劲。

紧张局势刺激避险需求

随着地缘政治风险升温,避险资产价格普遍上扬,亚太股市大多萎靡。12日A股沪深三大指数尽数回调,创业板指更是大跌逾1%。日本股市早盘亦一度大跌近1.5%,刷新去年12月初以来低点。截至当日收盘,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跌1.04%,报18552.61点。

地缘的政治紧张局势激化避险需求,黄金受到提振。4月11日,黄金大幅上涨,涨幅1.6%,金价连破1260、1270关口,多头轻松越过200日均线阻力位。12日,黄金价格再度上涨,逼近1280美元关口,再创5个月新高。

分析指出,目前黄金已成功突破了200日均线,对市场做多的信心无疑是提振,但也要谨防获利回吐导致的下修,下修是逢低做多的好时机。瑞达期货在研报中分析称,隔夜公布的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指数逊于前值和预期,美元指数高位回落,使金价得到一定支撑;短期来看美元反弹格局未改,但全球政治风险推升避险,短期金价偏强震荡。

中信证券判断,目前金价依旧运行于1180-1280美元/盎司这一区间,上行突破仍需关注两点:一是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以及新兴经济体内生需求动力不足,带来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二是地缘政治事件不断发酵,以及俄美等大国在战略利益上的博弈,带来的避险情绪。预计金价短期相对强劲,后续关注事态进展以及应对措施对于市场的影响。

避险资产仍会受热捧

外汇方面,作为具有避险属性的货币,日元近一段时间也在持续上涨。本周二美元兑日元进一步扩大跌势,暴跌至200日均线下方,最低触及近五个月低位109.52,收盘报109.55。

分析人士表示,因地缘政治风险及美债收益率下跌促使资金撤出美元。法国总统大选中一位曾被视作出局的左翼候选人再度掘起,进一步刺激对避险货币的买需,日元全线上涨。

总体而言,在上周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之后,中东的紧张局势加剧;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法国总统首轮大选结果不确性的担忧上升,在不确定性因素提高时,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通常会受到追捧。

国内股指期货方面,由于政策利好不断,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处于高位,市场对热点炒作的情绪明显升温。券商分析师指出,除非基本面出现走弱迹象使得风险偏好受到打压,或者地域紧张关系升级,否则期指仍将震荡偏强。

“从操作策略上看,短期A股的雄安新区概念或将降温,A股对资金面是较为敏感的,在目前货币环境下,市场整体仍可能会在箱体波动中,投资者需要精选个股,选择贵金属等避险资产,并适时关注军工板块等。”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对记者表示。●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