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289点 创近3个月以来最大调升幅度

2017-04-13 09:58 第一财经

周四(4月13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此前曾连续十三天暂停,今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另外,今日有2170亿元MLF到期。此外,在发放抵押补充贷款839亿元的基础上,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分析人士指出,在短期流动性整体较为平稳的情况下,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并温和净回笼资金在市场预期之内。另一方面,考虑到企业一季度缴税密集期将在中下旬来临,逾2000亿元MLF也将到期,下一阶段的公开市场操作仍然需要跟踪关注。短时间内资金供求仍无明显利空因素,但市场对于央行货币政策稳健偏紧的预期仍持续,近期资金面整体形势可能仍会呈现出“短松长紧”的运行格局。

申万宏源表示,跨季后资金面好转,月初资金利率下行明显;虽然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但季末MPA考核结束后资金需求下降,商业银行资金供给有所增加,流动性整体较为平稳。4月资金面将迎来阶段性改善,特别是中上旬。

海通证券姜超称,季末因素消退,资金面以稳为主。4月公开市场有7000多亿到期,财政存款将回收流动性5000亿左右,此外,美联储缩表预期或加剧资金流出压力,资金面状况取决于央行资金投放力度。从本周开始企业缴税因素开始凸显,还有2170亿MLF到期,若央行持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资金面或趋紧。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