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接棒领涨 机构身影现身追高需要谨慎

2017-04-13 08:58 中国网

如果说,上周A股市场中最大的黑马品种是雄安概念,那么本周接过领涨棒的则是粤港澳大湾区概念。伴随着利好消息的刺激,这一板块显然成为逐利资金的下一狙击目标,昨日涨幅遥遥领先,与遭遇获利回吐的雄安概念形成鲜明对比。值得关注的是,机构资金从雄安新区之中撤离,但连涨两日后粤港澳概念股也出现机构出逃迹象。

粤港澳大湾区主题爆发

昨日伴随着雄安概念股的大面积回落,粤港澳地区概念股迎来资金积极追捧,概念涨幅榜上,粤港澳大湾区指数、粤港澳自贸区指数分别大涨6.99%和6.25%。而本周二,这一主题就已经显示出了爆发性的潜质,当日粤港澳自贸区概念涨逾7%。

相关概念股再现涨停潮。昨日,盐田港、沙河股份、深物业A、深赤湾A等个股涨停;珠海中富、白云机场、招商蛇口等涨幅均超过4%。

是什么催生了这一热潮?4月11日,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目的就是进一步密切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继续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能。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指的是由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9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形成的城市群。

尽管从战略高度、市场关注度等多方面而言,粤港澳大湾区暂难与雄安新区相匹敌,但是,自这一消息发布以来,粤港澳概念股就迅速掌控了领涨宝座。对此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监刘光桓表示,前期市场中大多数投资者均无缘雄安概念股,只能望股兴叹,但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则参与性强,值得密切关注。

实际上,近期市场的热点就集中在区域振兴主线上。从前期的新疆区域振兴到雄安新区概念,再到新崛起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市场开始重新吸引了场外资金关注,近两个交易日大盘成交额开始出现放大态势。

机构身影现身追高需要谨慎

不过,临近3301点大考,不少资金看长做短,获利回吐动力较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连续两日走强之后,多只个股龙虎榜席位出现机构身影。

资讯统计显示,4月12日机构龙虎榜中出现7只粤港澳热点股,机构资金也是全面以出逃为主,可能再度成为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翻版,值得关注。

尽管长青集团自称公司总部及制造基地均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属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但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逾1.3亿元。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来看,粤高速A卖出第一名和卖出第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逾9609万元和2325万元;天健集团近三个交易日卖三和卖四位置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逾6600万元;世荣兆业近三个交易日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处于卖一位置,卖出逾4454万元。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