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鸡蛋是心脑血管病人的“炸蛋”?

2017-04-13 19:56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鸡蛋是心脑血管病人的“炸蛋”?

高血脂、高胆固醇的人躲鸡蛋就像躲“炸蛋”,的确,出于健康考虑,他们不能多吃鸡蛋,但是并不等于这些人每天连一个鸡蛋都不能吃,专家指出:蛋黄中的卵磷脂其实对防治心脑血管是有益的!对胆固醇不高的人来说,每天一个鸡蛋刚刚好,而且鸡蛋清还有软化血管的作用。

其实,鸡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它有助于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把胆固醇带出血管等组织。此外,鸡蛋黄中所含有的维生素B6、B12和叶酸,可降低血液中同半胱氨酸的浓度,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长期高血脂会引起哪些疾病呢?动脉硬化、冠心病、中风、高血压、脑供血不足等都与其息息相关。高血脂应该服用什么中药治疗呢?中医认为,高血脂与肾阳不足、气血亏虚有关,肾阳不足、气血亏虚会引起心悸气短、失眠、多汗的症状,针对肾阳不足、气血亏虚引起的心悸气短、失眠、多汗,建议服用中药膏。高血脂的症状多表现为:头晕、失眠、肢体麻木、胸闷、心慌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