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有了共享电单车!6公里内收费2元 乱停放要扣钱

2017-04-13 08: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有了共享电单车

共享单车大战如火如荼,电动自行车也瞄准了这种共享模式。昨日,“7号电单车”宣布进入北京市场,这也是今年2月份共享电单车被北京交管局“叫停”后重新入场的首家企业。

今年2月,北京街头曾悄悄出现一批试水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但随后被紧急叫停,原因是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不在《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车辆不能办理上牌登记。

“7号电单车”显然是有备而来。公司首席营销官崔晓琪介绍说,“7号电单车”此前在深圳和南京先行运营,得到了当地交管部门和停车管理部门的认可。

崔晓琪积极地表达了“求监管”的态度。她表示,在北京投放的“7号电单车”全部是国标车,已进入《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并拥有车辆发票和合格证,符合电动车在北京上牌的所有要求,目前已跟车管部门提交了完备的上牌申请。

据介绍,“7号电单车”目前已在北京市昌平区、海淀区和石景山区的部分区域投放2000辆电单车,未来将视市场需求相应增加投放量。

“7号电单车”与共享单车的使用方式类似,可以用App扫码开锁付费,要用有效证件进行实名认证,需缴纳299元的押金。但在速度上,“7号电单车”比共享单车更具优势,“7号电单车”装有充电电池,最高时速可接近20公里。北京晨报记者在实际体验后发现,开锁后只要轻拧右手车把,就可自动行驶了,既省力又省时。

另外,共享单车均按使用时长收费,“7号电单车”则是按里程收费:小于等于5公里,收费2元;大于5公里, 每超出1公里多收1元;不足1公里,不收费。此外,还根据用车时长收取超时费,1小时内不收取费用;每超过1小时,要收取10元超时费。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7号电单车”,需要停在指定停车点,否则会加收“非定点还车费”。还车位置距离最近指定停车点小于1公里的,加收10元;超出1公里的,加收100元。

目前在北京昌平区、海淀区和石景山区,“7号电单车”已设置近1500个指定停车点,平均每200米就有一个,人口密集的区域可以做到每50米就有一个指定停车点。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焦立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