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保监会启动“偿二代”二期工程 加力提升风险防控

2017-04-13 08: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保监会加力提升风险防控

在项俊波因严重违纪接受审查之后,保监会连续两天召开会议。4月10日召开两次干部会议,11日又举办全国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工作培训班,分析了当前保险业存在的风险,并启动“偿二代”二期工程。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指出,当前保险业存在几个突出风险:一是偿付能力不足风险。行业整体偿付能力充足稳定,但部分结构性指标下行,呈现出稳中有忧的特征。二是流动性风险。保险业处于退保和满期给付高峰期,将持续面临较大的现金流出压力,少数经营激进的公司存在较大的流动性风险隐患。三是公司管控不到位的风险。行业的整体风险管理能力还有待提高,个别公司治理失效、管控无力,极易成为风险爆发点。四是外部传递的风险。当前国际经济政治形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国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利率汇率、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等外部因素的变化,都可能诱发保险业风险。

为此,陈文辉表示,将启动“偿二代”二期工程,重点是要填补制度空白、修订现行规则、加强审慎监管协调。同时,统筹发挥好监管系统和保险公司两方面资源,提升行业风险防控能力和保险监管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强化偿付能力数据的真实性、结合“一带一路”推进偿付能力监管的国际合作、加大偿付能力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等工作,进一步深化“偿二代”的实施。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杨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