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农村户口学生被撞伤 按城镇标准索赔遭拒

2017-04-13 08: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农村户口学生被撞伤按城镇标准索赔遭拒

去年7月,武汉中学生小俊被小轿车撞伤,经鉴定为十级伤残。随后,双方在协商赔偿款时产生较大分歧:肇事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认为,小俊户口在农村,不同意按照城镇标准索赔。协商未果,小俊将肇事人及保险公司告上法庭。最终,法院支持了小俊的主张。据该案法官梅东洲介绍,农村标准的伤残赔偿金还不到城镇标准伤残赔偿金的一半,考虑到小俊所读中学是寄宿制学校,所以常住地实际是街(镇)上,遂判定小俊胜诉。(武汉晚报)

【网友议论】

丁国钧:神奇的户籍制度!

Kevin大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难道是句空话?

吐蕃先生:法官的做法值得点赞!不过法律层面的歧视是不是该改改了?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