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男子与“美女”网聊发红包2万多元 不料对方是男人

2017-04-12 15:54 东北网

来源标题:男子与“美女”网聊发红包2万多元 不料对方是男人

东北网4月12日讯(王建春 记者 包海多)近日,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接到当地一男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认识一网名为“孤独女人”的女子,对方以处男女朋友为由骗取其两万余元。

1月末,被骗男子刘某通过“陌陌”“附近的人”认识了一位网名叫“孤独女人”的女孩,女孩头像照片甚美,自称也是齐齐哈尔人。两人聊了一会儿发现很聊得来,便又互加了微信继续聊,素未谋面的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并以“老公”“老婆”相称。

随后几天,两人在微信上聊得火热。期间,刘某提出到某宾馆见面要求,“孤独女人”要求刘某发红包表示诚意才能见面,刘某信以为真又着急见到这位“美女”,于是先后分30次给对方发红包,几百、上千,最多的一次红包金额是2000元,共计金额两万余元。

2月初,“老公”却发现联系不上“老婆”了。连续几天,发微信也不回,“陌陌”找她也不理。对方已经把自己拉黑了。感觉上了当,随即刘某便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铁锋分局刑侦二大队联合网安大队、南浦派出所成立案件侦破小组。通过缜密侦查,侦查员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作案地点为广西省北海市。侦查员立即赶往广西省北海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经两天两夜的蹲坑守候,最终于3月17日在广西省北海市某小区将以冒充女性身份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归案。

刘某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漂亮“女友”竟是一个30多岁爷们儿!4月1日,侦查员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押解回齐齐哈尔市。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32岁)河北省迁安市人,无正当职业,已婚并有一孩子,他同妻子在北海打工。两年前,他申请了该微信账号,取网名为“孤独女人”,性别“女”,又在网上下载了美女图片作为自己的微信头像。为了让陌生男子相信自己是“美女”,他还将网上下载的照片分享到朋友圈。据刘某交代,他的好友中大部分都是他人通过“附近的人”主动添加的自己,聊天中骗取对方给自己发红包,到底骗取了多少人多少钱?连他自己也不清楚,这些钱大多都被李某某用于上网、住宾馆、赌博等方式挥霍殆尽。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包海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