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男子谎称能帮忙疏通关系 诈骗妻子闺蜜等78万元

2017-04-12 15:45 东北网

来源标题:男子谎称能帮忙疏通关系 诈骗妻子闺蜜等78万元

东北网4月12日讯(记者 雷蕾)近日,汪某等几个受害人将一名男子扭送到了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新工地派出所,并向警方报案称,该诈骗男子柳某以能办增加抚恤金、安排工作、办理贷款、购买廉价房为名,骗取汪某和亲属共计78万元。

2016年12月初,柳某同妻子宴请妻子闺蜜和其丈夫汪某,柳某和妻子感谢闺蜜借钱给她家,两家聚会闲聊中柳某靠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吹嘘其舅舅和表哥是在鸡西开煤矿的,还吹嘘自己人脉广、关系硬,认识齐市很多大企业和政府的人。闲谈中,汪某就把自己岳父曾经在鸡西某煤矿受工伤,只拿到4万元抚恤金的事儿和柳某说了,柳某当即谎称自己能帮忙,有办法帮助疏通关系,帮助汪某再拿到4万元抚恤金,但是得需要1万元的“人情费”。出于对妻子“闺蜜”的信任,不辨真伪的汪某没有多想,次日,就给了柳某1万元钱,柳某满口应承,闺蜜一家只等柳某的好消息。

半个月后,柳某的骗钱计划全面铺开了。随着两个“闺蜜”丈夫联系变得频繁,柳某的谎言越编越夸张。柳某多次找到汪某谎称要合伙做生意,扬言自己认识某领导,可以在某银行贷款800万元,但是需要给某银行行长18万元的“好处费”,汪某信以为真没做太多考虑,四处借款凑上18万元交到了柳某的手上。

今年1月中旬,柳某再次找到汪某,谎称其可以通过某领导关系给汪某妻子办事业编制工作,需要“人情费”12万元,柳某还拍着胸脯说保证办进某单位。希望通过他的“路子”找到心仪的工作不辨真伪的汪某随即给了柳某12万元。今年2月,柳某第四次找到汪某,谎称其可以廉价买到某高档小区住房,可以挑楼、挑层、挑户型,恰巧汪某的小姨子在场,并且对此住房十分动心,汪某的小姨子将42万元一次交给了柳某,几个月后,房子一直没有影子,钱房两空。今年3月,柳某第五次找到汪某,又谎称自己可以给汪某本人办某局事业编制工作,需要10万元好处费,此时的汪某已被骗得囊中羞涩,但面对诱惑还是忍不住先给了柳某5万元让其帮助“活动”。

托能人柳某办五件事的承诺时间已过,汪某一家心里没了底。不断询问柳某结果如何,几十次询问柳某办事的进程,柳某以“马上办妥”、领导出差或很忙为由敷衍。汪某一家找到柳某,柳某以种种理由推脱,迟迟不肯退钱,一家人这才意识到被骗了。随后,汪某一家又打听到柳某因诈骗被判过刑。4月1日上午,汪某一家找到柳某将其控制住,并当场打电话报警,将柳某扭送到派出所。

面对民警的讯问,狡猾的柳某无法自圆其说,现出了原形。犯罪嫌疑人柳某,44岁、无业、鸡西市人、因诈骗被判刑。刑满释放后恶习不改。自去年12月份至今,他把诈骗目光瞄向了妻子闺蜜家,谎称以能帮助汪某夫妇及其家人索要增加抚恤金、办工作、办贷款、购买廉价房为由,先后5次诈骗汪某及其家人共计78万元的犯罪事实,这些钱都被柳某买车、买高档表等挥霍一空。

目前,涉嫌诈骗犯罪的嫌疑人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嫌疑人柳某为何屡屡得手呢?办案民警说,柳某和妻子有固定的住所,被欺骗的人又是妻子闺蜜一家,以为随时能找到闺蜜和柳某,所以相信了。此外,柳某很有心计,而且伶牙俐齿,很容易让人上当。受害者太相信闺蜜之间的信任之情,柳某正是抓住这种心理作案。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雷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