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网友评十大地方文化特色美食 烤鸭烙锅臭豆腐入选

2017-04-12 15:35 多彩贵州网

来源标题:网友评十大地方文化特色美食 烤鸭烙锅臭豆腐入选

中国的美食文化历史悠久。在中国传统文化的阴阳五行哲学思想、儒家伦理道德观念、中医营养摄生学说,还有文化艺术成就、饮食审美风尚、民族性格特征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创造出彪炳史册的中国烹饪技艺,形成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而近几年,微博和朋友圈经常被美食照刷屏,几乎每个人都喜欢以吃货自居,那么到底哪些地方的东西最好吃呢?近日,由网友评选的“中国十大地方特色美食”排行榜出炉,最终北京烤鸭、贵州六盘水水城烙锅、湖南长沙臭豆腐、重庆火锅、江西南昌瓦罐汤、陕西西安肉夹馍、江苏南京鸭血粉丝汤、湖北武汉热干面、四川成都豆花、广东东莞烧鹅等10个地方的代表美食入选。

在网友评选的“中国十大地方特色美食”中,排名榜首的是北京烤鸭,北京烤鸭历史悠久,诞生于15世纪初的明朝时期,现在是驰名中外的北京特色美食,北京烤鸭外皮油亮,皮层酥脆,外焦里嫩,并带有一股果木的清香,细品起来让你不禁感叹“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登长城,游故宫,吃烤鸭”已成为中外游客到北京必做的三件事情。位列榜眼的是贵州六盘水的水城烙锅,水城烙锅始于清代,至今有300多年历史,是六盘水水城县的特产,也是西部著名小吃,香辣爽口,味道奇香,开胃可口,油大不腻,春夏秋冬都可以吃,且吃起来十分的简便,同名歌曲《水城烙锅》更是成为吃货最爱听的一首流行歌曲,没有吃过水城烙锅,简直不算到过贵州。位列探花的是湖南长沙的臭豆腐,长沙臭豆腐是湖南长沙传统的特色名吃,长沙当地人又称臭干子,色墨黑,鲜而香辣,焦脆而不糊,细嫩而不腻,初闻臭气扑鼻,细嗅浓香诱人,回味无穷。

此外,曾当选为“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首的重庆火锅位列第四,浓香滋补的江西南昌瓦罐汤排在第五,馍香肉酥的陕西西安肉夹馍排在第六,鲜香爽滑的江苏南京鸭血粉丝汤排在第七,美味可口的湖北武汉热干面排在第八,清热润燥的四川成都豆花排在第九,油而不腻香味四溢的广东东莞烧鹅则斩获“中国十大地方特色美食”最后一个名额。

网友评选的“中国十大地方特色美食”:

1、北京烤鸭

2、贵州六盘水水城烙锅

3、湖南长沙臭豆腐

4、重庆火锅

5、江西南昌瓦罐汤

6、陕西西安肉夹馍

7、江苏南京鸭血粉丝汤

8、湖北武汉热干面

9、四川成都豆花

10、广东东莞烧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