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2万元人民币换回“60万”冥币

2017-04-12 14:23 西宁晚报

来源标题:12万元人民币换回“60万”冥币

新华社重庆4月11日专电(记者赵小帅)微信加为好友聊得火热,线下见面私授生意经。用高仿假币做生意,12万元人民币却换回“60万”冥币。近日,重庆垫江警方成功抓获两个利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分子。

今年初,重庆垫江谭女士利用微信摇一摇,和高某互加好友并见面。见面过程中,高某向谭女士透露可以利用“台湾制造”版高仿假币赚钱,为了取得信任,高某请谭女士吃饭并当面向其演示用假币付费、存钱,而实际上,高某是用真币进行消费存款。谭女士信以为真,认为高仿假币足以骗过银行。

随后高某多次将真币以高仿假币之名拿给谭女士消费,谭女士看到“假币”可以顺利存进银行,便认为这是一笔稳赚不赔的生意经。最终双方决定按照1:5的比例交易,即1元真币换5元高仿假币,在高某的引荐下,谭女士拿12万元人民币向刘某购得60万假币。

购得假币后,谭女士打开包裹却发现每沓钱除最上边一张是假币外,中间都是带有“台湾制造”字样的冥币。谭女士联系对方,却发现手机已关机,交易地点也是人去楼空。

接到报警后,垫江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3月中旬,在警方的严密布控下,高某和刘某在再次伺机作案时落网。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赵小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