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民的名义》小说卖断货 第6印新书20日上架

2017-04-12 13:02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人民的名义》小说卖断货 第6印新书20日上架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热播,直接导致原著小说的供不应求,南京各大书店已全部卖断货,预计补货将于15日到位。记者从出版方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了解到,作家周梅森新书《人民的名义》今年1月面世后,市场反响火爆,短短三个月已“六刷”,累计发行约40万册。据悉,接下来第6印新书将在20日左右上架。

南京各家书店齐“断货”

前日,记者走访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凤凰书城、大众书局等多家书店后发现,货架上难觅《人民的名义》踪影。问店员,回答都是“断货,卖断货了”。新街口新华书店之前库存的200多本书,都已全部售空。而大众书局的一百多本书,则在两天前已卖光。

据介绍,《人民的名义》首印所分配到各家书店的数量并不多,从进货渠道能拿到的数量相当有限。随着电视剧的热播,即便店面没有设立相应的广告宣传板,书也卖得很快。加之清明三天的假期,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此书供需不平衡的销售趋势,就连4月初加印至第5印也已售空。

南京各书店负责人表示,本月15日左右《人民的名义》将大量到货,接下来第6印新书将在20日左右上架。

线上设周梅森小说专区

热播剧加热门话题,为图书传播进一步升温了热度。尽管电视剧每天更新,但仍有“手快”读者忍着被剧透的“风险”,抢先一口气读完了小说。激动得发出“真是酣畅淋漓,跌宕起伏”的感叹。

不仅是实体书店,线上阅读也拉开架势。据了解,从上架开始,《人民的名义》累计点击率已达8881万次,收获了超174万人次的阅读量。

在书迷的群体“捧读”效应下,网易云阅读还同时推出“周梅森作品集”专题,将周梅森此前的《冷血》《历史的记忆》《中国制造》《国家公诉》《我主沉浮》等12部官场小说作品一并收入。继续带动周梅森其他小说的阅读热潮。

记者了解到,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也正准备设立周梅森作品专区,目前库存有6个品种可售。

关键是要写出好故事

因题材的特殊性及敏感度等一系列原因,曾经饱受瞩目的政治反腐题材剧进入了长达十年的“淡出期”。随着十八大后反腐工作的大力推进,反腐这个题材开始在文学创作和影视作品中逐步复苏。但是,现实社会的诸多现象,其奇崛程度,早已远远超出作家们的想象力,令许多作家根本没有能力抓取。所幸,我们遇到了《人民的名义》这样挖地三尺般的好作品。

有评论家表示,反腐小说就像一条泥沙俱下的湍急河流,读者一旦趟进去,便很难自拔,不得不沉浸到那些风急浪险的官场悬案和人性的深沟暗壑。以至于读完不舍掩卷,大有意犹未尽之感。因此,最吸引人的文学,仍然是要写出好的故事,尤其是当下的故事。据《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