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童星叶静转型当导演 《杀八方》好看但不雷

2017-04-11 19:02 金陵晚报

来源标题:童星叶静转型当导演 《杀八方》好看但不雷

由叶静执导,刘欢、贾青主演的热血抗日大戏《杀八方》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热播。该剧讲述了伪满洲国时期,由刘欢饰演的“富二代”张翰涛借着“杀八方”的名号在黑夜里出没惩处恶势力,成为百姓口耳相传、日伪闻风丧胆的国民英雄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导演叶静曾是知名童星,这是他转型当导演后的首部作品。

打造中国特色的孤胆英雄

叶静1990年起先后出演琼瑶剧《望夫崖》《青青河边草》《梅花烙》,和金铭一起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后来,叶静也当上了演员。不过此次在《杀八方》中,叶静的身份却变成了导演。

身为80后的他首次转型执导抗战题材作品,对此叶静表示,自己参演过多部抗战历史题材的作品,但《杀八方》的故事及人物设定让他感觉十分新颖,激发出了自己想要亲自上阵执导的欲望。同为富家子弟,同有丧亲之痛,同样昼伏夜出,张翰涛这样的角色设定简直就是活在抗战年代的“蝙蝠侠”。对此叶静表示:“《杀八方》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的谍战戏,我更愿意大家将它当作一部设定在特殊时代背景下的英雄主义传奇,如今好莱坞的超级英雄这么火爆,我们也想打造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孤胆英雄。”

抗战剧既要好看又不能雷

当然除了这位80后的高颜值新晋导演,此次《杀八方》的制作团队还集结了曾参与《风雨》《青瓷》《战北平》《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的著名摄影师李田,以及曾负责《英雄》《七剑》《墨攻》《十月围城》等电影大片武术设计的著名武指康景麒等实力干将,从视觉效果和动作场面上都有全新的探索和升级。

《杀八方》的出品人表示,对于一个核心创作团队均为80后的年轻班底来说,为什么要选择这种看起来颇为传统的抗战题材,其实也是想要“老酒新酿”——“我们着力让所有角色都极具现实主义色彩,又具备电影漫画作品中的传奇质感,同时还不能雷。所以我们希望《杀八方》 能在剧情和视觉呈现方面更符合年轻观众的口味,当然其题材也将满足各个年龄层电视剧观众的喜好。”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