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300多万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老人可实现网上购物等多项服务

2017-04-11 15: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1日讯 记者从首都政法综治网获悉,2016年4月9日,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服务支撑体系---“幸福彩虹”社区特供店互联网+智慧居家养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据悉,截至目前,北京市近1000家“幸福彩虹”社区特供店可刷北京通养老助残卡,300多万持卡老人可通过“幸福彩虹”智慧平台实现购物、家政等上门服务,稻香村等知名品牌及5000多家社区店正入驻“幸福彩虹”智慧平台体系。

发布会上,中国老龄工作委员会老顾问、105岁的老红军王定国老人送来了“为老服务”的墨宝;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顾问、原副理事长傅双喜作了讲话;北京市老龄办副主任蔡双、北京市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服务中心书记袁崇卿以及北京市社区服务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幸福彩虹”社区特供店是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服务支撑体系,是北京市老龄委2016年重点工作,是北京老人专享的福利工程。 北京市社区服务协会通过公益项目社会化运作的模式,引进社会力量进行投资建设,目前已建成了城区街道全覆盖并辐射郊区的“幸福彩虹”社区特供店体系。特供店通过厂商直采和互联网+创新服务模式,为北京通持卡人提供品质保证价格优惠的产品和志愿服务,并享有免费安装北京通专用POS机、争取政府补贴等10多项优惠,目前仍可加盟。

北京玉潭伟亚投资有限公司是“幸福彩虹”社区特供店授权投资及拓展建设单位,其全资子公司“幸福彩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商贸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该公司在完成“幸福彩虹”社区特供店基础设施建设后,自主研发了全国独创的“幸福彩虹”智慧平台,通过互联网+,构建了一个线上线下结合且消费者利益共享的平台。“要把‘幸福彩虹’社区特供店建成北京通持卡人和消费者的‘放心店’、子女的‘孝心店’、政府关心老人的‘心连心’店”,“幸福彩虹”董事长吴伟忠表示。

目前,“幸福彩虹”研发团队正在研发居家养老智慧产品,帮助老人实现居家购物、娱乐、学习、保健和医养等服务。今后,无论是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持卡人,还是普通消费者,都可通过“幸福彩虹”智慧平台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和便捷的服务。

“幸福彩虹”将在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在河北、天津等地复制“幸福彩虹”社区特供店,并逐步在全国推开。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