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融机构布局雄安新区

2017-04-11 08:47 北京商报

雄安新区的问世无疑是近期最富有议论性的热门话题,从楼市到雄安概念股接连涨停,雄安新区的相关消息屡屡登上新闻热搜榜。近日,多家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陆续成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此外至少还有近30家企业表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4月10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表示,对于雄安新区,国开行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规划合作并做好融资服务,为雄安新区征地、拆迁、安置等起步阶段提供融资。值得一提的是,国开行总行目前正在成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对重大事项和项目进行专项研究和调度,国开行河北分行也将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与河北省及雄安新区的对接,及时沟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重大项目、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信息。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建设银行也积极布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据了解,建行已在总行层面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目标是尽快在雄安新区设立分行。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目前由建行董事长王洪章担任组长,行长王祖继、副行长章更生、副行长余静波担任副组长。值得一提的是,在建行近期召开的党委会和专题会议上,明确指出将服务新区建设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同时,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允许特事特办,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全力满足新区建设需求。

清明假期期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通知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随着雄安新区一事的尘埃落定,金融机构抢先展开布局,有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中核集团、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船重工、中国电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30家央企表态计划参与雄安新区的相关建设。

此外,部分券商也成为积极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的一员,4月7日,九州证券就曾发文称,拟设立九州证券雄安分公司,并委派九州证券总经理助理范修宇负责雄安新区分公司的筹建工作。

对于金融机构和企业抢先布局雄安新区的原因,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表示,首先国开行和建设银行作为国有企业有承接国家建设任务的责任,其次雄安新区作为国家战略定位在未来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未来政策也会加大相关扶持力度,此外,大型金融机构搬迁相较于实体企业搬迁负担小,率先进驻雄安新区也将更好地服务于其他实体企业。未来,雄安新区发展繁荣后,将会吸引更多的银行或企业陆续开设分行或搬迁,政府也会加大优惠政策给予扶持。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