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存在变盘风险 上证综指3300点整数关口压力大

2017-04-11 08: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A股存在变盘风险

基本面背景

1、近期,监管层多次提及“高送转”现象。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2017年以来,市场对“高送转”反应更为理性,但仍有个别公司利用“高送转”制造炒作题材。个别公司非但忽视现金分红,甚至制造“高送转”等噱头炒概念、博眼球,助长市场投机气氛,罔顾中小投资者利益。

2、2016年基金年报显示,基金经理所管理的资产人均亏损1.17亿元,但人均收取管理费达到3400万元,创出新高。

机构看市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全天在前收盘线下方窄幅震荡,尾盘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创业板指再度破位领跌。雄安板块继续称雄,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则大面积回调,数十只相关个股被摁在跌停。

广州万隆:A股再现冰火两重天式的极端行情。一方面,雄安概念股继续一枝独秀,形成涨停潮,并带动水泥建材板块集体走强。另一方面,受利空打压的次新股和高送转股沦为杀跌的重灾区。截至收盘,两市跌停股数量高达78只,超过涨停股数量,这一幕十分罕见。主力资金大规模调仓换股,已形成巨大的杀伤力。

巨丰投顾:雄安概念股继续高开高走,但大盘指数却出现调整走势,个股分化加剧。一方面,当前市场热点稀缺,并没有形成赚钱效应;另一方面,次新股及高送转概念股大跌。由于当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在博弈,短期大盘恐怕难以摆脱箱体震荡整理的格局。操作上,可继续关注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股,远离纯概念式炒作。

华讯投资:昨日,两市股指震荡回调。其中,上证综指回踩5日均线,创业板指更是领跌。雄安板块继续称雄,次新股和高送转股大面积调整,数十只个股报收跌停。市场分化加剧,存量资金博弈,预计大盘短期仍将震荡。操作上, 当前热点主要集中在雄安新区概念板块,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与基建、水泥相关的概念股。

宁波海顺:从上涨结构来看,昨日热点板块呈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虽然雄安新区概念股依然保持强势,但高送转板块却集体大跌,次新股也受其拖累再现大面积跌停的一幕。上证综指已接近前期高点,短线将有所回调,市场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

盛世创富:昨日,中小创大幅杀跌,市场短线风险增大。目前市场依旧以政策导向为主,并不断向纵深化发展。其中,对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炒作依旧热度不减;一带一路板块也经久不衰。短线上证综指面临3300点整数关口的强大压力,高送转板块的短线风险也正在聚集,预计短线大盘存在变盘的风险。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