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国家电网成立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服务新区发展

2017-04-10 23:5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0日讯 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决策作出后,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于4月5日上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4月10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公司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决策的具体工作。会议决定,考虑到雄安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乃至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公司在新区规划建设中肩负的重任,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电网发展,更好地对接新区功能定位和发展要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组建国网河北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从国家电网公司全系统抽调精兵强将,配强专业力量,负责具体做好新区电网规划建设、安全生产、供电服务等方面工作。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强调,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骨干企业,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举全公司之力服务雄安新区发展,抢抓历史机遇,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争当排头,充分发挥国企“六个力量”作用,借势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据了解,为加强对国家电网公司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国家电网公司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由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任组长,班子其他同志共同参与,负责研究决定国家电网公司服务雄安新区发展重大问题,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具体工作。

为使雄安电网成为大型城市电网示范的旗帜、智慧城市配用电系统的标杆、供电服务优质普惠的典范、能源消费清洁高效的品牌,国家电网将研究编制雄安新区电网专项规划,借鉴世界先进城市电网发展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一流理念、一流规划、一流标准、一流技术、一流管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绿色低碳、智慧高效、友好便捷、坚强可靠”的国际一流绿色智能电网,支撑绿色智慧新城建设。

根据中央有关雄安新区疏导北京非首都功能、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工作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将把服务雄安新区发展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研究推动智能电网、车联网、高新科技研发等战略新兴业务创新发展,培育创新驱动新引擎,为国家电网公司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强大动力。同时,主动对接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构建新型智能用电互动服务体系,努力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经济实惠、便捷省心的供电服务,发挥综合技术优势,提供综合能源服务,提高用能电气化水平,促进城市经济、能源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