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60岁以上北京户籍老人社区普通门诊免医事服务费

2017-04-10 10: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60岁以上北京户籍老人社区普通门诊免医事服务费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昨天零时起,北京市3600多家医疗机构正式实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方案。首日运行平稳有序。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了解到,首日数据显示,纳入监测的221家医疗机构,医改首日门急诊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7.7%,门急诊药占比下降了7.7%。此外,全市统一的药品阳光采购平台也已正式投入使用。截至4月8日16时,首日药品采购节约费用751.3万元,降幅达7.8%。从昨天起,60岁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在公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看普通门诊时,不用自付医事服务费。

据了解,此次参与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3600多家医疗机构中,需要改造信息系统的有2605家,这些医疗机构已于昨天6时前切换完毕,并且具备了开诊条件,开诊首日信息系统运行正常。信息系统切换期间,医疗机构门急诊秩序正常,没有影响到患者接诊、检查和治疗。城六区114所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了先诊疗后结算的服务新方式。患者挂号后就可直接去诊室就医,医事服务费在最后交费时再合计付款。

此次医改的亮点之一是实行药品阳光采购。全市统一的药品阳光采购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市区两级政府有关部门共组成了128个督导检查组,赴447家医疗机构检查督导,规范诊疗和用药等医疗服务行为,没有发现违规现象。为确保药品阳光采购顺利实施,市食药监局督促药品企业组织货源,配合各医疗机构做好药品调价、换货、退货、信息对接、及时响应医疗机构采购订单等工作。同时,要求药品配送企业不得以任何理由断货、停货、伺机涨价。 J146

记录

朝阳医院:“专家号”好挂了

昨天,北京朝阳医院全天门诊总体运行情况正常,患者就医秩序良好,门诊量基本持平。朝阳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医院4200余名职工全部到岗,引导患者就医。

早上7时整,医院迎来医改启动日的第一批门诊患者。8时整,病房医生对价格调整的医疗服务项目进行开立长期医嘱操作。开诊后,医院挂号、取药、就诊、收费各环节运行正常,没有出现人员拥挤和排长队现象。为配合此次医改的阳光采购工作,朝阳医院完成上千种药品价格的预调整,另外还采取短缺药品预警与应急处置等多种举措,确保药品转换过程中的临床用药。除此之外医院还优化急诊服务流程,开展处方前置审核、专病门诊、症状门诊,推行知名专家团队门诊,改善患者就诊体验。

北京朝阳医院门急诊昨天0时至15时的统计数据显示,就诊人数与往常节假日平均就诊人数基本持平,专家门诊与普通门诊就诊的患者比例与往常节假日同比也没有出现明显变化。昨天门急诊次均费用与往常节假日门急诊次均费用基本持平,门诊次均药费与往常节假日门诊次均药费基本持平,分别为223.58元/人次和226.17元/人次。患者反映,“专家门诊”好挂了。

本报记者 贾晓宏 J146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