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二手房未过户被查封,能要求退中介费吗?

2017-04-10 10:16 燕赵晚报

来源标题:二手房未过户被查封 我能要求退中介费吗

衡水市周先生咨询:我在中介公司的中介服务下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在交完中介费和定金后,我便催促交房款办理过户手续,房主却一再推托。后来才知道该房因房主欠外债,在与我签订合同前已被法院查封,现在房主已退还了我的定金并赔付了我3万元钱,我是否可以要求中介公司返还我中介费。

法律帮办:《合同法》规定,居间合同是居间人向委托人报告订立合同的机会或者提供订立合同的媒介服务,委托人支付报酬的合同。居间人应当就有关订立合同的事项向委托人如实报告。居间人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但可以要求委托人支付从事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本案中,中介公司作为专业的房产经纪公司,在提供居间服务时,未对房屋的产权情况及现状进行充分审查,未如实报告房屋被查封的情况,导致周先生虽然与房主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却无法实际履行,不能实现合同目的,中介公司未尽到合同义务,存在过错,应退还所得的全部中介费,且无权要求周先生支付从事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的费用。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