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消费提示]警方揭秘二维码支付骗局 本周这些消费得注意(2)

2017-04-10 09:28 千龙网

安居客违规发布商办房源被查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安居客房地产信息网站违规发布商办项目房源信息,市住建委立即会同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对该网站发布的房源信息进行执法检查。目前,安居客已下架全部商办项目房源信息,涉事房地产中介公司已被注销备案。

经执法检查发现,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商办类房屋用于居住的信息是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个人以“独立经纪人”名义发布的,存在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的情况。

40多家车企去年平均油耗不达标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日前公示了2016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情况,包括95家国产乘用车企业和27家进口乘用车企业。数据显示,去年平均燃料消耗量超标的车企有40多家。

在国产乘用车企业中,有30家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升/百公里)实际值高于达标值。

其中不乏油耗较高的SUV大户企业,比如广汽菲克、广汽三菱、长城汽车、奇瑞捷豹路虎等,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约为7.6升至8.4升之间。

此外,海马汽车、河北长安汽车、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一汽丰田、长安福特、重庆力帆汽车等企业也上了不达标榜单。

两家旅行社涉嫌雇佣黑车被查

日前,市旅游委会同市交通执法总队、朝阳区相关部门对奥林匹克公园地区旅游市场开展突击检查。两家旅行社涉嫌雇佣没有运营资质的车辆被查。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各部门、各区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共出动执法人员12511人次,车辆2723台次,检查旅游车157辆,检查导游157人次,检查各类旅游、经营企业3474家,清理无照经营行为352起,查处散发小广告35人,没收小广告1360张。全市无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在售净水机近半数不合格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使用净水机,但净水机的质量状况却不容乐观。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披露,江苏省质监部门日前对国内热销的家用净水机进行监督抽查发现,有将近一半的净水机质量不合格。

连云港质检中心助理工程师钱佳琪介绍:“合格的标签应该标注净水流量、总净水量、卫生许可批准文号和产品执行标准。其中,净水流量和总净水量是用户判断净水机运行状态是否良好的重要指标,也是用户掌握何时更换滤芯的重要指标。”

标签说明书不合格主要品牌:

标称为“江苏省八杯水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八杯水”牌

标称为“南京鸿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芬享瑞”牌

标称为“连云港沐雨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沐雨恩”牌

标称为“水立方•台州森泉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水立方”牌

标称为“深圳市汉斯顿净水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汉斯顿”牌

标称为“合肥美菱环保设备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雅美娜”牌

北京市民购买净水机时,一定要留神,这些品牌不要买。(本文综合自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京华时报等)

【相关阅读】

[钱事京声]30%房源配给“新北京人” 盘点北京一周经济大事

公租房、自住房要拿出30%房源专门分配给“新北京人”、新北京人配保障房设三道门槛、未抢到新能源车指标的可“捡漏”……上周北京发生了哪些经济大事需要知道?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