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旅游消费提示

2017-04-07 16: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暖花开,旅游市场开始兴旺起来。网上预订机票、酒店及旅游产品,因快捷方便,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首选,但也会遇到机票超售、酒店无法正常入住等问题。在此,12315提醒消费者,通过网络预订机票、住宿、景区门票等旅游产品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要选择具有资质的正规网站。如航空公司、酒店、景区等的官方网站,或知名的大型旅行服务公司,尽量避免接受陌生网站的服务。

二、网上付款要尽量选择第三方支付平台等正规支付方式,并保留好付款信息。

三、理性消费,不要轻信超低折扣信息。旅游旺季,低折扣服务相对较少,消费者如遇到网站显示的低折扣信息,建议最好与航空公司、酒店等服务提供商核实确认后再下单预订。

四、注意保存行程单、预订单、服务承诺等电子或文字消费凭证,发生纠纷后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出游消费提示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正是春日踏青旅游的好时刻。在此,我们提醒消费者注意以下事项:

选择自由行的消费者,要提前预订酒店及往返机票或车票,建议消费者选择所属公司的官网订购,通过第三方平台预定要选择大型正规网站,并及时打电话向所属酒店及航空公司确定是否预订成功,注意取消及更改订单的限制条件。

选择跟团游的消费者要注意选择正规旅行社,查看其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是否齐全,出游前要签订旅游合同,并注意查看相关条款,特别是违约责任,预防低价陷阱。

租车自驾游的消费者要注意选择正规的、具有一定规模的汽车租赁公司;提车时仔细检查车的外观和主要部件有无划痕及损坏,如发现问题即刻向商家说明并以拍照为证,以免还车时发生不必要的纠纷,同时保留好消费凭证,一旦遇到消费纠纷要及时维权。

相关专题:12315消费提示月历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