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菜”菜系正式发布 年内将认定一批名店名菜名厨

2017-04-07 16: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京菜”菜系正式发布

北京也将有自己的菜系了,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专家研讨、论证与整理,昨天下午,“京菜”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菜系概念正式发布。这也意味着以川鲁粤为代表的中国八大菜系今后或将成为“九大菜系”。组委会专家将在年内认定一批京菜名店、名菜和名厨。

据北京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京菜起源于辽金,形成于明清,发展于近现代,繁荣于当代,擅长爆、烤、涮等多种烹饪技法,味道厚重,酱香、酥脆;选料精到,刀工细腻;注重形器,讲究规矩,具有丰厚的文化内涵,是由宫廷菜、官府菜、山东菜、少数民族菜(清真菜为主)、平民菜(小吃为主)等多种风味融合而成的菜系,具有鲜明的北京特色。

作为“振兴京菜文化工程”项目之一,为期3个月的“首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昨天同时启动。组委会征集了全市以京菜风味为主,涵盖老字号餐饮品牌和民营品牌企业在内的60多个餐饮品牌、近200家门店的促销信息,包括便宜坊、全聚德、东来顺、华天、翔达、谭家菜、旺顺阁、大董、花家怡园、白家大院等门店。消费者在活动期间,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享受“就餐赠送宫廷小吃或果盘”、“就餐享受8.8折、9折优惠”等一系列促销优惠。

此外,“京菜”推广活动还将组织京菜大赛,认定一批京菜名店、京菜名菜、京菜名厨;由消费者评选“最喜欢的京菜门店”、“最喜欢的京菜菜品”等。D044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