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昆明轨道交通四号线(机电)成为PPP项目范例

2017-04-07 11: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7日讯 4月6日,记者从由北京城建集团与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北京城建PPP实务论坛上了解到,作为城建设计中标的第一个城市轨道交通PPP项目,昆明轨道交通四号线(机电)PPP项目被列入财政部全国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名单,为昆明PPP工作的开展形成可推广、可借签的项目范例。

据了解,2016年11月26日,城建设计与独立第三方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昆明市轨道交通4号线PPP项目B部分社会资本合作方选择项目,该项目是城建设计中标的第一个城市轨道交通PPP项目。昆明轨道交通四号线是昆明市实施的第一批PPP项目。

记者了解到,工程总投资约88亿元人民币。该项目采用PPP+工程总承包合作模式,特许经营期30年,试运营期最多不超过两年。城建设计将与联合体成员及昆明市政府指定代表公司组成该项目的项目公司,预计城建设计占项目公司股比为68.64%。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市轨道交通4号线全长43.49公里,设29座车站,总建设期不超过5年,计划今年开工,2020年建成。

北京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6年北京城建集团新接PPP项目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目前该集团正承担着北京新机场线、昆明地铁、滇中新区空港大道等PPP项目建设任务。

北京城建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志国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以设计为引领,以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为发展愿景的科技公司,在过去的三年里,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一直密切关注PPP政策及发展模式,并相继中标了安庆市外环北路、遵义凤新快线、昆明滇中新区空港大道、昆明交通四号线(机电)、北京大兴新机场线(联合体)等PPP项目。目前,安庆市外环北路项目已完成工程建设并已进入运营还款阶段,其它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发挥全产业链完整闭合优势,在PPP项目实践的过程中,设计咨询、工程投融资、工程建设、科技产业化等各个板块均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相关阅读:北京首家由国企牵头成立的PPP研究中心落户北京城建集团

4月6日,记者从由北京城建集团与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北京城建PPP实务论坛上了解到,截至2016年北京城建集团新接PPP项目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目前该集团正承担着北京新机场线、昆明地铁、滇中新区空港大道等PPP项目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