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昆明滇中新区空港大道入选全国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2017-04-07 11: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7日讯 4月6日,记者从由北京城建集团与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北京城建PPP实务论坛上了解到,北京城建集团中标的滇中新区首批规范化操作的PPP示范项目,昆明滇中新区空港大道PPP项目入选全国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空港大道全长9.36公里,概算投资20.6亿元。

据了解,2016年7月22日,北京城建集团与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举行滇中新区空港大道(中段)PPP项目签约仪式。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道路照明工程、绿化景观及综合管线工程,项目的建设将对促进滇中新区核心区产业聚集、优化产城布局、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报道,空港大道作为新区东片区的一条重要交通主干道,也是新区首批规范化操作的PPP示范项目,项目建设对促进核心区产业聚集,优化产城布局,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于2016年8月正式开建,拟于2017年12月底前完工。

相关负责人表示,滇中新区是云南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区位优势良好,发展潜力巨大。自2015年9月获批以来,新区开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空港大道作为新区东片区的一条重要交通主干道,项目建设对促进核心区产业聚集、优化产城布局、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6年8月,经新区研究决定成立道路交通PPP项目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负责道路交通PPP项目监管政策制定、监管事项决策,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监管统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不代替政府行政部门对项目的监督管理职责,与行业监管职能不重叠,通过对项目质量、进度、资金、安全、合同等方面的日常监管,与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对建设项目实施的阶段性监督形成互补。

记者了解到,滇中新区空港大道(中段)项目不仅是贯通昆明市交通的重要线路,更是滇中新区、昆明市乃至云南省第一个基础设施市政类PPP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具有极强的示范意义。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延续北京城建集团和昆明市互惠共赢的良好合作关系,为昆明市及滇中新区城市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城建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志国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以设计为引领,以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为发展愿景的科技公司,在过去的三年里,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一直密切关注PPP政策及发展模式,并相继中标了安庆市外环北路、遵义凤新快线、昆明滇中新区空港大道、昆明交通四号线(机电)、北京大兴新机场线(联合体)等PPP项目。目前,安庆市外环北路项目已完成工程建设并已进入运营还款阶段,其它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发挥全产业链完整闭合优势,在PPP项目实践的过程中,设计咨询、工程投融资、工程建设、科技产业化等各个板块均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相关阅读:北京首家由国企牵头成立的PPP研究中心落户北京城建集团

4月6日,记者从由北京城建集团与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北京城建PPP实务论坛上了解到,截至2016年北京城建集团新接PPP项目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目前该集团正承担着北京新机场线、昆明地铁、滇中新区空港大道等PPP项目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