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生意越来越火身份不明不白 宠物墓园处于监管“灰色地带”

2017-04-07 11:29 央广网

“人的墓地尚且紧张,现在小动物还要来‘抢地盘’?”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养宠物已成为一些人生活的一部分,为宠物料理“后事”成了一门生意,与此相伴的是宠物墓园悄然兴起。宠物墓园的生意越来越火,但身份却“不明不白”。新华社记者调查发现,对于宠物的“入土为安”,目前并无明确的监管部门和管理办法,仍处于监管不明晰的“灰色地带”。

纵横点评:

说小动物“抢地盘”那都是玩笑话,在生命面前,我们都平等。人类的感情是丰富的,宠物的感情是直接的,双方擦出的火花是温暖的。让陪伴身边多年的宠物“体面”地安葬,相信是每一位主人最美的愿望。给小动物“安家”可谓善举,市场需求也不可避免得越来越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台相应的意见或办法,明确宠物墓地是否合法,让“灰色地带”能够变得“透明”,让每一个生命都走得有尊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