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唐电信启动5G外场测试 年底将形成小规模网络环境

2017-04-07 10:44 千龙网

千龙网4月7日讯 日前,大唐电信集团在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测试中,基于北京怀柔外场测试环境启动了5G外场相关测试,标志着5G测试进入系统验证阶段。

据了解,大唐电信5G第二阶段测试更多聚焦面向5G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不同应用场景的技术方案进行验证,包括七大场景的性能测试和多方互通对接测试。大唐的怀柔首站在2月底完成建设,建设了完整的试验环境。目前,大唐已经完成室外定点速率和业内首次5G基站覆盖能力测试,并首家建设了宏微立体覆盖场景,满足5G的多样化场景,为5G的系统方案设计和标准推进提供了验证和支撑。后续,大唐将逐步开展低时延高可靠、低功耗大连接等更多场景的测试,并将在年底形成小规模网络环境,支持未来的组网性能验证。

此外,大唐还启动了5G产业合作伙伴计划,联合中国科学院、高通、英特尔、是德科技、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产业链多环节合作伙伴,积极构建终端、芯片、网络、业务应用、测试仪表等5G产业生态圈,打造5G产业国际联盟,推进5G产业的快速成熟和快速部署,抢占5G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大唐还联手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成立了5G无线网络与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依托双方技术、人才及资源优势,积极开展5G融合的网络与云计算技术、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VR/AR技术、科研信息化等各类关键技术试验及应用示范。

在5G研究上,大唐可谓是重兵投入,从2011年开始就启动了5G关键技术研究与储备。2016年,大唐率先展示了全球领先的Massive MIMO超大规模天线技术、PDMA新型多址接入技术和车联网技术,并发布了业内首款基于LTE-V技术的车联网芯片级预商用产品。在我国5G技术试验第一阶段测试工作中,大唐完成了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超密集组网、移动边缘计算等7个测试项目。

据悉,5G标准的第一个版本(3GPP Release 15)将在2018年9月完成。5G的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