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雄安新区概念股也要辨“真伪” 私募告诉你游资涌入有玄机

2017-04-07 10:02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雄安新区概念股也要辨“真伪” 私募告诉你游资涌入有玄机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4月5日雄安新区概念股掀起了涨停潮,而在4月6日雄安新区概念股出现分化,部分伪概念出现资金撤退迹象。而此前介入次新股、“一带一路”股的游资,也频频出现在雄安新区概念股中。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因为游资更多的是追逐短期收益,如果发现到手的不是真正的雄安新区概念,第二天拉高出货的概率较大,所以甄别“真伪”雄安新区概念很重要。

扫描雄安新区概念“真伪”

雄安新区概念股在4月6日出现了分化,资金出现松动迹象。从龙头股封单情况来看,较5日有所减少,但其中最强的无疑是金隅股份、河钢股份、冀东水泥、华夏幸福、新兴铸管、荣盛发展等个股。上述六只个股合计封单达1668万手,资金合计144.82亿元,排队等待了一天。其中金隅股份收盘后封单817万手,约46亿元资金还在板上等待。河钢股份封单371万手,合计16.2亿元的资金封板。冀东水泥封单197万手,合计33.4亿元资金封板。华夏幸福收盘后封单102万手,合计33.73亿元资金封板。新兴铸管封单91万手,合计资金6亿元封板。荣盛发展封单90万手,合计9.5亿元封板。

而从部分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席位看,分歧较为明显。其中首钢股份6日的买一席位为华福证券厦门湖滨路,买入7473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买入了5827万元。而该股卖一为招商证券深圳德一道,卖出6896万元。国金证券上海浦东芳甸路卖出2641万元,深股通专用席位卖出2417万元。

此外在东方能源的6日龙虎榜中,机构资金也显示出分歧,居买一席位的是天风证券武汉八一路,买入7108万元,而买二、买三都是机构席位。不过该股卖出的机构席位多达4家,其中卖一席位卖出1.245亿元。该股当日换手率达到33.9%。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5日的涨停潮中,游资也是推动雄安新区概念全线上涨的主要力量,其中以浙江游资最为明显,多家宁波解放路的席位密集现身雄安新区概念股的买入榜单。但是在4月5日被浙江游资介入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却在4月6日表现各异,除了金隅股份、数字政通继续涨停之外,其他浙江游资介入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仅出现小幅上涨,甚至有的出现下跌。

对此广东辰阳投资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实际上雄安新区概念股的龙头主要是在该区域有实际利益的,这些标的在该区域内实际利益的可替代性较低,如建材中的水泥。其次是可以看到市场资金最认可的标的,涨停板上的封单金额有超过该标的流通市值甚至总市值50%的,等于愿意以这个价格买下半个公司,所以涨停坚决封单巨大,换手率小,说明持仓者逢涨卖出意愿小。

主力游资的介入有玄机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期,有不少游资介入次新股和“一带一路”标的,市场出现不少超级牛股,使得跟随的投资者获益颇丰。而在雄安新区概念股中,也出现了这类游资的身影,在这些游资介入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中,能否产生大牛股也值得期待。如建投能源4月6日的龙虎榜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在大量买入,金额高达1.837亿元。此外该股席位还出现了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的身影,该席位曾出现在张家港行等牛股的龙虎榜中。

此外炒作雄安新区概念股的老牌一线游资也不少,在冀中能源4月5日的龙虎榜上,就有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据东方财富数据中心显示,该营业部介入后,3日内上涨概率为55.56%。而华讯方舟在4月5日也出现了老牌游资席位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的身影。

有私募人士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表示,从涨停板数据来分析,首先要看封单,其次是换手率小。此外,有游资介入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是否可追也不一定,因为这些游资更多的是追逐短期收益,追板到手的第二天炒作不能持续的话,拉高出货的概率较大,也就风险较大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杨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