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富邦股份募投项目烂尾 光大证券保荐漏洞糊不住

2017-04-07 08:46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富邦股份募投项目烂尾 光大证券保荐漏洞糊不住

创业板上市公司富邦股份再次推迟了年报披露,由年报预约披露日4月6日延期至4月27日。由于富邦股份的主要募投项目建设已多次延期,大部分仍未建成达产,令市场对于其项目的真实性产生质疑。

针对这些质疑,中国经济网记者试图采访富邦股份董秘办相关人员,但截至发稿时没有得到回复。

富邦股份的主营业务是生产和销售化肥助剂,于2014年7月上市,保荐机构为光大证券。该公司2014年上市之初的募投项目,在历经多次延期之后,大部分仍未建成达产。

根据富邦股份当时的招股说明书,上市募投项目应该在2016年1月或2015年7月建成投产,然而现在,投资最大的化肥防结剂及多功能包裹剂扩建项目,至今仍未达产。此外,总投资近7000万元的RMS远程监控及服务系统项目、工程技术中心项目更是延期了将近2年仍未完成。

根据《证券时报》报道,富邦股份主要募投项目的厂房都未建设完工。按照富邦股份给出的说法,防结剂项目延期主要是因“多次完善设计方案和图纸”,RMS项目延期是“宏观经济环境、市场变化及客户产业的布局调整”,工程技术中心延期是“基于产能扩张及技术创新同步实施的考虑”。

而在今年2月,作为原保荐代表人的光大证券王广红,因工作变动由杨小虎接替担任富邦股份的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变更后,富邦股份的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为李国强和杨小虎。杨小虎为光大证券投资银行深圳二部总经理,参与负责的IPO项目包括龙溪轴承、片仔癀、山东海化、莱茵生物、艾比森等。

光大证券保荐的公司曾出现过业绩造假情况,2012年上市的康达新材通过种种手段大幅虚增利润,证监会对光大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对康达新材的保荐代表人张曙华、王苏华采取了3个月不受理与行政许可有关文件的监管措施。

另外,根据富邦股份披露的光大证券对公司2016年半年度跟踪报告,其中对公司现场检查次数为0次,培训次数0次,光大证券还表示富邦股份不存在需要关注的事项。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关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