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振芯科技净利下滑超四成

2017-04-07 08:34 北京商报

4月6日晚间,振芯科技(300101)率先披露了两市的首份2017年一季报。财务数据显示,振芯科技2017年一季度业绩延续了2016年度的业绩低迷,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下滑超四成。

据振芯科技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下滑17.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62万元,同比下滑43.83%,和一季报业绩预告基本符合。

对于业绩的下滑,振芯科技解释为“报告期内,受行业订货减少的影响,公司核心器件、设计服务、北斗终端销售及运营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受市场推广及研发投入增加影响。报告期经营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受行业客户回款进度影响,2017年一季度公司按会计政策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综上使得2017年一季度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从股东持股变化上看,2016年底,公司股东总数为53841户,2017年一季度则为55625户。股东增减持结果为,控股股东国腾电子在一季度减持了1100万股,而这个减持量和控股股东计划减持的4726万股还存在一定差距。

第二大股东中国建设银行-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减持了194.2万股,其他证券投资基金有轻微的减持。增持股东中,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赢1号通过增持持有振芯科技623万股。股东总体变化上没有太大变化。

上市公司一季报因为是每年的开端,一般情况下,对于全年业绩的反映并不会太明显,最多只是个信号。对于振芯科技来说,此次一季报的业绩下滑是建立在2016年度业绩下滑的基础上,所以也意味着公司主营业务持续低迷。

据振芯科技2016年度报告,公司2016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001万元,同比下滑48.89%。

业绩持续下滑的振芯科技加大了理财的力度,2016年1月20日,振芯科技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在确保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3亿元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2月24日,振芯科技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国腾电子告知函,公司实际控制人何燕持有的国腾电子51%股权被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冻结,冻结期限自2017年1月11日-2020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