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雄安建设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2017-04-07 08: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雄安建设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战略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两项战略举措,将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

要严格按照规划方案,扎实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要抓紧制定控增量、疏存量政策意见的具体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继续推进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推动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更加有力推进脱贫攻坚。科学做好重点区域规划布局,进一步强化土地、房地产、人口等管控举措。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为深入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经过认真、谨慎、科学、民主的系统决策,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

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编制新区规划,强化体制改革创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要合理把握开发节奏,坚决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禁违规建设,严控周边规划,严控入区产业,严控周边人口,严控周边房价,严加防范炒地炒房投机行为,为新区规划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策划、科学有序、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一茬接着一茬干,经得起历史检验,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

打造我国世界级城市群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何重大意义?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表示,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定位和总体目标。与世界上其他公认的世界级城市群相比,京津冀城市群存在四个明显短板。

一是相比全球主要的世界级城市群,经济总规模不足。

二是城市结构布局不合理,北京、天津与其他城市之间差距过大,缺乏足够数量的各方面实力都比较强的二线城市。

三是城市空间结构不合理,特别是在冀中南地区,缺乏有足够实力和较强带动力、辐射力的城市。

四是河北城市化水平和质量都需要进一步提升。

而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对于协同解决上述四个突出短板问题和促进世界级城市群建设,都会发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本组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