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爆炒雄安概念股不顺应政府意图 雄安大计非炒房

2017-04-07 08:11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爆炒雄安概念股不顺应政府意图 雄安大计非炒房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雄安新区这一概念振奋了全国人民。然而炒房客们却近视地琢磨为自己谋财,据传雄安新区住房单价由6000元,一夜之间飙升至2.5万元,好在政府及时出手,停止房屋交易,以防耽误千年大计。

消息显示,为了遏制房价快速上涨,4月5日凌晨两点,雄县连夜召开打击房屋私下交易紧急调度会。雄县政府提出,举全县之力,用群众工作统领管控,用坚决的执法执纪保证管控,把四项任务(管住违法占地、管住违规建设、管住抢栽抢种、管住私搭乱建)完成好,必须保持零增量。

另外,还有消息称,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将召开首次新闻发布,针对雄安新区设立后一些新闻媒体和网络上炒房人员到新区聚集、房价上涨等报道,进行三项情况说明。雄安新区严格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目前新区三县已经依法对土地、建设、房地产交易等进行管控。

雄安新区概念,也令京津冀概念的上市公司股价飙升,尤以房地产公司最受关注,以运作产业园为主业的河北房地产公司华夏幸福恰在风口,忙得不亦乐乎。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华夏幸福已与河北雄安新区签约近500平方公里合作项目。4月2日,财新网报道,华夏幸福执行总裁张书峰表示,华夏幸福此前与保定市政府和雄县政府签的合作已经失效。他们亦向河北省政府表示,愿意无条件服从决策层后续安排。

4月5日,华夏幸福公告称,2015年,确实和当地政府签订了相关协议,委托区域面积约为181.2平方公里。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雄县委托区域同样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

华夏幸福还表示,坚决服从中央的重大决定,对于公司涉及规划区域的项目,将服从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

冀东水泥的提示性公告比较有意思。上市公司称,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但是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对公司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更有意思的是,河北宣工和河钢股份等上市公司竟然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公司在雄安新区不存在任何资产、没任何业务。

不管是辟谣,还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京津冀雄安新区概念股无一漏网,都被结结实实炒了一把。

昨日开盘,与雄安新区概念有关的60余只股票如华夏幸福、首创股份、首开股份、京汉股份、冀东水泥、先河环保、天津港、廊坊发展、宝硕股份等,开盘后集体涨停。

有私募观点认为,雄安新区相关概念股将接续前期热炒的"一带一路"概念板块成为下一轮的主题投资热点。

同日,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最终收3270.31点,涨1.48%。

一边是政府的严厉调控,一边是房价蹿升的事实。而资本市场上,对华夏幸福等相关上市公司的爆炒,无疑也是与政府设立雄安新区的本意背道而驰。

其实,雄安未来的功能已非常清晰--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国家对雄安新区的整体定位是建设一座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的现代新型城区。另外,国家在地雄安新区未来规划建设的七项重点任务中第一个就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

房子不是炒的,是用来住的。同样,上市公司也不应该聚焦眼前之利,踏踏实实做好公司运营,为股东和股民提供可观的投资回报,才是硬道理。

(股民 钱小散)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