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保监会与中国地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4-06 17:4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6日讯 4月6日,保监会网站发布信息显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建立国家巨灾保险制度的决策部署,促进地震科技与保险的融合发展,完善国家灾害救助体系,4月6日,中国保监会与中国地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完善、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等重大战略部署,以建立我国地震巨灾保险赔偿机制为目标,在地震保险法制建设、“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建设、地震保险防灾减损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地震巨灾保险制度。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和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为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揭牌。

项俊波指出,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开启双方携手并进、共谋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以“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为基础,大力推进协议确定的各项内容,提升保险业运用地震科技成果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努力把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让保险保障和地震科技创新成果更好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

郑国光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丰富我国防震减灾工作内涵,将单一依靠政府救助向多渠道多方位救助模式的转变,开启以地震为突破口的巨灾保险制度建设和实践探索的新篇章,进一步完善国家防灾减灾体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提升部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深化在地震保险法制建设、地震灾害风险管理、地震灾害防范科技成果运用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推动地震灾害信息共享和优势互补,形成强大合力,建立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地震巨灾保险制度。

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由中国保险学会与中国地震学会联合设立,以建立和完善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震巨灾模型为核心任务,研发满足地震巨灾保险需求的地震危险性评价、地震灾害风险评估方法和技术,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