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扬尘治理不达标 北京市住建委重罚北京华源热力管网有限公司等企业

2017-04-06 17: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6日讯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自4月3日,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以来,全市住建系统积极响应,开展现场和非现场执法检查。各区住建委也分别对所辖区域内施工现场空气重污染预警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抽查。截至目前,共出动77个检查组,290人次开展专项检查,现场检查工地260项,利用视频监控非现场检查1864项,发现问题17项,对未严格落实措施的工地已要求停工整改,并移交城管执法部门进一步处理。

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单位均能够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做好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但个别单位绿色施工意识淡薄,违法违规行为严重。4月6日,根据房山区住建委提供的信息,市住建委成立专项执法组对涿州-房山供热工程输热主干线项目第三标段现场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热力工程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施工现场存在裸露地面局部覆盖缺失,未停止土方作业等问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且情节严重。执法组立即对该项目建设单位北京华源热力管网有限公司、工程承包单位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无证施工行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对土方施工单位北京中建西诺地下工程有限公司依法暂停其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45天,同时责成施工单位对项目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

据了解,全市住建系统通过空气重污染期间组织现场和非现场执法检查,严格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施工扬尘治理相关文件要求,强化工程建设参建各方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主体责任。住建系统将继续联合环保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持续加大施工扬尘治理检查力度,对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