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有望加速

2017-04-06 16:36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有望加速

在日前全国老龄办、民政部、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国家卫计委等五部门联合举行的《“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贾江指出,截至2016年底,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达2.3亿人,占总人口的16.7%,65岁以上人口达1.5亿人,占10.8%,据预测,我国老年抚养比将由目前的2.8∶1达到2050年的1.3∶1。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呈现的人口规模大、速度快、高峰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全方位和极其深刻的影响,并直接对养老、医疗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带来重大挑战,必须及早应对、综合应对、科学应对。这已成为五部门共识。

如何缓解养老压力?《规划》提出,制定实施完善和改革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总体方案。完善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构建包括职业年金、企业年金,以及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保险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推进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同时,贾江表示,从养老保险方面看,主要是改革和完善养老保险制度,健全参保缴费激励约束机制,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实现基金长期平衡。他建议,发展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减轻国家法定基本养老保险的压力。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郭家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