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去雄安新区炒房 你打错算盘了!

2017-04-06 13:40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去雄安新区炒房 你打错算盘了!

记者5日从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了解到,截至4日,当地已经查处房地产建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765起,拆除违建125处,关闭售楼部71家、中介机构35家,清理违规售房广告1597条,严厉查处违规网上售房行为9起,对10家恶意炒作的房地产企业进行约谈,刑事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发布后,一些房地产中介和部分外地人员涌向雄安新区进行炒房,造成房价“虚高”等问题。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提出,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售房、购房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管控大局平稳有序。对不听劝阻、恶意炒作的房地产企业和个人进行约谈。同时,严厉打击黑房地产中介,严禁大宗房地产交易,停止小产权房、新民居的建设和销售。对违规流转、违法建设、炒房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经发现,公开严肃处理。

雄安新区还公布说,由于雄安新区三县没有存量房源,房地产市场有价无市,目前暂未发现实际交易情况。

沸腾的雄县/外地车蜂拥而至,一小时20起事故

雄安新区成立后,三个原本默默无闻的河北小城一直在沸腾着。

4月1日下午6点,新华社发通稿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

消息公布后,三个小城立刻热闹起来。

来自雄县的巡警张谦(化名)在1日下午6点收到通知,“取消一切休假,半小时内上岗。”到4月2日下午6点,张谦已经将近24小时没合眼了。

张谦记得,设立新区的消息出来后,车辆和人流便涌向了这个小城。最拥堵的时候,两个红绿灯之间的车辆堵得动弹不得。

他透露,雄县警局出动了数百名警力,几乎每个路口都派驻站点,24小时轮班工作。

外地牌照的车辆在大街小巷穿行,各种剐蹭事故也随之而来。最多的时候,一个小时内发生了20多起。

当天,躁动不安的整晚,雄县东环快捷宾馆的前台老赵也没睡成个囫囵觉。

这是一家再普通不过的宾馆。但从4月2日凌晨2点到6点,“屋里的电话就没断过。”

宾馆客房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原来每晚80块钱的标准间,一夜之间涨到了220块。

几乎每家酒店都是爆满。雄县的某品牌连锁酒店迎来了开业后的高潮,前台的工作人员兴奋地说,3日晚上原本100多元的客房卖出了688元的价格。

雷霆的严控/雄安新区连出政策,严打“炒房团”

蜂拥而至的外地炒房客和一些房地产中介涌向,造成了一些喧哗和躁动,随之而来的,还有谣言。

4日晚,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提出,安新、容城、雄县三县已经依法对土地、建设、房地产交易等进行管控。并且,其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售房、购房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管控大局平稳有序。

雄安新区发布的消息称,任何以收取定金、意向金等变相销售“五证”不全商品房都属于违法行为,购买此类房屋不受法律保护。新区希望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不传播、不参与各种房地产违法项目的宣传及销售活动。

据介绍,雄安新区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严厉打击二手房和小产权房违规交易,严厉打击违规建设,严厉打击黑中介非法销售、夸大宣传、哄抬价格等行为。

河北雄安新区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成效明显。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经查处房地产、建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765起,拆除违建125处,关闭售楼部71家、中介机构35家,清理违规售房广告1597条,严厉查处违规网上售房行为9起,对10家恶意炒作的房地产企业进行约谈,刑事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

炒房客转移/新区周边九县市出限购政策控炒房

随着雄安新区三县全面冻结全部房产过户等措施,大批炒房客开始涌向周边地区,距离最近的文安县、霸州市等地成为其首选目标。

截至4月5日晚,与雄安新区三县紧邻的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文安县;沧州市任丘市;保定市徐水区、定兴县、满城区、清苑区、白沟新城、高碑店市等九个地区接连出台限购措施,开始封堵各种炒房行为。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雄安周边一天多地限购,充分说明了当前房地产下的各类炒作因素很多,对于此类城市来说,确实需要积极进行管控。另外此类城市补漏洞的做法很明显,尤其要防范各类投资投机需求钻政策漏洞。从此类管控来说,积极防风险同时稳定市场预期很关键。此类限购也是为了确保雄安新区后续获得一个更为健康的发展环境。

对炒房客而言,新区周边多地“速冻”楼市,再想炒房已经机会渺茫。

《人民日报》连续3天痛批炒房者

自4月2日起《人民日报》旗下多个端口连续3日发文,痛批雄安抢房者。

4月2日 雄安新区不是投机客的天堂

2日,《人民日报》首次通过微博称,雄安新区不是冒险家的乐园,更不是投机客的天堂。房价不“飙车”,雄安才会安。

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一经传出,不少炒房客闻风而动。雄安新区不是冒险家的乐园,更不是投机客的天堂,越有人在炒房上做文章,越须重申房子不是用来炒的。

评论指出,从政策制定到监督实施,从源头治理到有违必惩,让所有环节都不失守。房价不“飙车”,雄安才会安。

4月3日 千年大计不能让炒房者逞快

3日,“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麻辣财经工作室发出一篇两千字题为《雄安是千年大计,绝不能让炒房者逞快!》的文章:近日不少人直接带着卡拿着钱来到雄安,意欲“抄底”。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绝不能让“炒房”者逞快。

文章中提到,“雄安的房子还能买到吗?现在是什么价位?”有这样的想法,太正常了。因为雄安新区比肩深圳和上海浦东,如此重要的定位,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从小县城跃升为大新区,这房价还不蹭蹭地往上涨!

尽管有媒体报道,雄县的房价已经从几千元上涨到过万,但实际上连房产中介都贴上封条了,交易处于停止状态。这多少让人松了口气,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绝不能让“炒房”者逞快!

4月4日 痛批炒房者“会错了意”

4月4日上午,《人民日报》再度痛批炒房者:靠炒房搭乘雄安新区这趟“春天专列”会错了意。文章上来就发问:投机的小聪明与深邃的大战略相距多远?可以说,虽然聚焦一处,实则遥距万里。

文中称,投机的小聪明与深邃的大战略相距多远?可以说,虽然聚焦一处,实则遥距万里。像许多专业人士所指出的,靠炒房搭乘雄安新区这趟“春天专列”,恐怕是会错了意。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

“新区是创新的高地,不是炒房淘金的地方”

5日,新华社发布专访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的通稿中,赵克志对雄安新区的定位和职能进行了解读。他说,雄安新区是体制机制创新的高地和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地,不是大搞房地产开发,更不是炒房淘金的地方。

专家支招

新区“热点”该在哪儿?

建绿色智慧交通系统 “无缝对接”京津冀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陆化普5日说,为避免重蹈“现代城市病”之覆辙,雄安新区应做好综合交通系统的顶层设计,建设绿色智慧交通系统。

陆化普说,雄安新区是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也是具有综合城市功能的现代化新城,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发动机”之一。这是由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的功能定位决定的,是由解决“现代城市病”的城市发展目标决定的,是由创新发展理念决定的。

陆化普说,作为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绿色智慧交通系统的建设是实现雄安新区发展目标的重要一环,解决好三大问题非常关键。

雄安新区与京津实现“零阻抗”的交通联系是新区建设的重要目标之一。

陆化普说,京津冀三地中,北京是人才最集中的地方,充分利用北京的人才优势,是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关键之一。雄安新区能否真正大量吸引高端人才投身新区发展,关键有两点:一是交通方便;二是在新区能够充分实现高端人才价值。为实现这一目标,雄安新区与京津之间交通的高效便捷联系对雄安新区的发展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同时,雄安新区要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实现与京津冀三地机场“无缝对接”也是必要之举。

雄安新区内部交通系统的发展目标是建设绿色交通主导的综合交通体系。

陆化普说,新区应以轨道交通为骨干提供通道运输服务,以常规公共汽车交通为主体实现高可达性,以共享单车为补充,建设末端交通绿色、先进、高度智能化的世界一流交通系统。

在交通服务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雄安新区必将是先进交通系统展示的机遇、智能交通系统大显身手的舞台。新一代智能公交系统、智能停车系统、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智能物流系统、智能共享单车系统等将会走进新区生活。

陆化普说,雄安新区地理区位和生态环境优越,发展起点高、创业条件好,具有宜居、宜业、宜游的综合优势,将成为空间布局合理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重要支撑。在新区发展过程中,提供便捷高效、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综合交通服务,必将发挥交通系统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助推雄安新区崛起。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新京报》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