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妻子花万元网购手表 怕丈夫责怪谎称银行卡被盗刷

2017-04-06 09:30 参考消息网

妻子在网上看中了一款10000余元的手表,心痒之下忍不住买下了,又担心丈夫责怪,便谎称自己被骗。

2日下午,家住荣昌区昌元街道的王先生刚回到家,妻子白女士就告诉他,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银行卡被盗刷10000余元。王先生赶紧带着妻子到派出所报警。白女士向民警说,当天上午她在家上网,接到一陌生电话称其信用卡可提升信用额度,她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先后给对方提供的账号转去10000余元,后来觉得不对劲,直到老公回家才发现被骗了。

民警询问白女士骗子电话及对方提供的汇款账号,这样可以及时止付,尽快追回被骗资金。但白女士一会儿说对方电话没来电显示,一会儿又说对方账号不记得了,一会儿又说是通过网银转账的。民警只好将她和丈夫分开,耐心询问之下,白女士只好承认自己撒了慌。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向她宣讲报假警的危害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提醒应当理性消费。因报警的王先生并不知道妻子撒谎,民警教育后让王先生将其带回。

女子银行卡被盗刷254万 她这样做让银行被判全赔

记者获悉,该市民起诉发卡银行,以银行未履行交易安全保障义务,已构成违约,请求法院判令发卡行赔偿损失254万余元。日前,南京秦淮法院一审支持了该市民的诉请,判决银行全额赔偿254万损失,并支付相应利息。

法院认为,此案从一个侧面证明银行卡系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银行自身存在管理疏漏与过失,银行应保护储户的合法权益,面对社会上出现的利用伪卡恶意支取储户存款的现象,应及时修补技术漏洞,进行相关技术的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