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龙薇传媒终止收购万家文化:未完成股份过户

2017-04-05 10:23 信息时报

原标题:未完成股份过户—— 龙薇传媒终止收购万家文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皮成名) 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消息自公布以来,屡生变数,市场质疑声也此起彼伏,而近期,收购一事或将画上句号。4月1日,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经过协商,公司大股东万家集团与龙薇传媒决定终止本次股份转让事宜。此举意味着,龙薇传媒将彻底放弃入股万家文化。

客观情况发生变化

根据公告,3月31日,万家集团与龙薇传媒签署解除协议。协议内容称,双方原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和《补充协议》中除保密条款外的其它权利义务条款正式解除,万家集团不再向龙薇传媒转让任何标的股份。同时,万家集团将返还此前收到的2.5亿元转让款。

其实龙薇传媒此前已有弃购迹象。2月13日,万家集团与龙薇传媒签署《补充协议》,双方除将转让股份数额降为3200万股,还约定在30个工作日内办完标的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但在3月28日,万家文化公告称,截至目前,龙薇传媒未提供股份过户所需文件,也未派人前来配合办理股份过户手续。次日,上交所便询问龙薇传媒未完成过户的原因以及后续的安排。

针对终止股权转让,龙薇传媒表示,由于标的公司正被立案调查,结果无法预知,交易存在无法预测的法律风险,交易的客观情况已经发生变化,就补充协议是否继续履行需要与万家集团协商处理,因此未能按照协议约定办理相关股份过户手续。

互不追究违约责任

去年12月份,万家文化首次披露龙薇传媒受让万家集团股份事宜,并且双方在协议中约定,任何一方如有违约,另一方有权随时解除协议,并要求违约方按照违约所涉及争议金额的5%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违约方对造成守约方的任何损失承担全部责任。

虽然龙薇传媒后来被市场质疑空手套白狼,从受让万家文化控股权变为参股5%的重要股东,受让金额也从30亿元缩减至5.3亿元,但双方在补充协议中并未修改违约条款。

从万家文化回复的公告中得知,此次龙薇传媒首先提出解除协议。3月29日,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开始协商终止股权转让一事,并在两天后成功签署解除协议。速度之快,也令市场咋舌。

双方在解除协议中表示,互不追究违约责任。万家文化称,鉴于原股份交易标的仅占公司总股份的5%,本次解除协议的签署对公司的经营和管理无实质性影响。

虽然龙薇传媒“安全着陆”,但是对在此期间投资万家文化的投资者而言,却是一个不好的消息。1月份,万家文化复牌以来股价一路高涨,最高价达到25元,但自万家文化宣布龙薇传媒受让方案改变后,股价一路承压,截至3月31日收盘,仅报收13.8元。

目前,万家文化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对其还在调查之中。万家文化此前表示,公司若因此立案调查事项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存在退市风险。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皮成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