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政策]市民向城管提供线索最高可奖2000元 盘点上周北京新政

2017-04-05 10:21 千龙网

千龙网综合报道 城管有奖鼓励市民提供线索 最高可奖2000元、北京2017年将开建多条绿道 规划全长超过470公里、京城提取住房公积金将不用出具购房合同和发票……上周北京还有这些便民政策出台:

城管有奖鼓励市民提供线索最高可奖2000元

据市城管执法局消息,3月20日至5月20日全市范围内将集中开展“护卫蓝天”施工工地专项执法行动,市城管执法局将有奖鼓励市民通过多种途径向城管执法机关提供违法行为线索,举报人可获100元-2000元的奖励。

据介绍,市民群众在发现城市管理类的违法行为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用拍照、录像等方式第一时间进行取证。

同时,市城管执法局也将定期向社会公示奖励金额发放情况,并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保护举报人在身份、举报内容和奖励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北京2017年将开建多条绿道 规划全长超过470公里

目前,北京累计已建成健康绿道710公里。2017年起,北京还将开建规划总长超过470公里的绿道,为老百姓提供看得见、用得上的绿色休闲空间。这是记者30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的。

城市绿道是以绿色生态空间为基础,拓展绿地功能。沿着河流水系、交通通道,串连城市绿地、公园,建设人行步道和自行车道,满足市民慢跑、骑行等不同层次的休闲健身活动需求,同时还能改善城市慢行交通的环境,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京城提取住房公积金将不用出具购房合同、发票

目前,《关于进一步改进服务加强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正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上征求意见,在这份征求意见稿里,公积金的提取政策更加便民,以前需要提交的很多证明材料,都改变为不需群众提交,改由政府部门之间验证了。

比如,购房提取公积金的,以往除了提取申请书和身份证外,购买新房要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购买二手房要提供房产证和契税完税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而今后,则只需要提交身份证和提取申请表就行了,提取申请表里填写上网签合同编号和密码就行啦!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