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王凯出演《嫌疑人X的献身》男主角:一直想演个天才

2017-04-01 19:04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王凯出演《嫌疑人X的献身》男主角:一直想演个天才

苏有朋执导,王凯、张鲁一主演的中国版《嫌疑人X的献身》3月31日全国公映,王凯3月3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直想演这样一个天才角色。嫌疑人X的献身》是东野圭吾的著名小说,此前也曾被日本、韩国改编成电影。这是一部高智商对决的悬疑片,中国版的物理教授唐川由武汉籍著名演员王凯饰演,数学老师石泓则由张鲁一扮演。

接演唐川很有压力

王凯因《琅琊榜》《伪装者》等电视剧红遍大江南北,但其实他在电影领域也有耕耘,曾凭《黄克功案件》获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男演员奖。去年贺岁档,王凯在成龙主演的《铁道飞虎》里也有精彩表现。但严格算起来,《嫌疑人X的献身》是王凯第一次担纲商业片男主角。

苏有朋曾透露,为了邀请王凯出演,他曾亲自飞往云南跟拍戏中的王凯面谈。接演唐川,王凯很有压力:“我之前没有看其他的改编,怕受影响。但我知道,前几次的改编都很成功,可以说是‘珠玉在前’了,我们的压力会很大。”但他又很兴奋,“我一直想演一个高智商的天才,也一直想挑战一个内心比较复杂的角色,唐川还蛮符合我心中的想法,他是一个刑警学院的教授,仿佛站在天平的中间,一边友情一边法理,两边都要权衡。”

角色类似于精英男士

在最初设定造型时,苏有朋对唐川的定位是一个刻板的中国大学教授形象。但王凯看完剧本后,认为唐川既自信又有活力,形象应该更阳光、更洋气。“我印象中所设想的唐川,其实剧本中也有描写,应该是比较风流倜傥、很潇洒,类似于精英男士。”王凯说,“我觉得这个人物应该是每天在造型上一丝不苟的。”

但最终,苏有朋的“接地气”理论说服了王凯。“导演跟我说,他希望这个故事更贴近中国的国情,不能做得太偶像化。我想了一下,这可能是导演需要的另一种感觉,而且电影应该是导演的艺术,所以现在的这个造型,是导演、造型老师还有我们一起商量的结果,我感觉是最适合这个唐川的。”

除了外貌,王凯对唐川这个角色的设计称得上细致入微,就连眼神和声音,他都自有一套理论:“高智商的人才,又是理工男,他们说话一般都比较言简意赅,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一些行动上也比较干净利落,尤其是这种刑警学院的教授,所以在人物的气质上,我会让别人觉得有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语气语调上偏扬一点,不会特别低,因为会有点骄傲的感觉,天才往往都比较自负嘛。”

据《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