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人保收145万元罚单蝉联3月处罚榜榜首

2017-04-01 11: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日讯(记者 傅昱佳) 千龙网记者通过查阅保监会官网了解到,今年3月份,保监会各地保监部门共计开出了93张罚单。其中,中国人保“收获”5份罚单,145万元罚款,成为“三月之最”;而在保监会公示的处罚缘由中,虚假宣传、欺骗投保人、虚构项目套取费用则成为了“重灾区”。

三月罚单大幅增加  罚款金额高达817.8万元

从中国保监会3月份公布的处罚信息来看,本月保险公司共领到93张罚单、合计817.8万元;而2月份保监会和各地保监部门开出了37张罚单、534万元的罚款,3月罚单总数和金额较2月有了大幅增加。

3月处罚名单

根据处罚金额来看,受罚金额排名前五的保险公司是: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太平财险、大地财险、平安人寿。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2月,中国人保以6张罚单61万元罚金稳坐处罚榜“头把交椅”。3月,中国人保更是以5张罚单145万元处罚金额蝉联处罚榜冠军。其中,因编制虚假农险承保和理赔资料,人保财险昌吉回族自治州分公司和奇台支公司在同一天收到了10份来自新疆保监局的罚单,涉事的8名高管也遭到处罚,罚款合计 175万元。

统计各大保险公司主要受罚的原因有:编制虚假资料、虚假宣传、虚列项目套取费用、给予投保人合同以外的利益、临时负责人超期、任用未取得任职资格人员、超范围经营等。

虚假宣传、虚列项目套取费用成“重灾区”

在保监会公示的处罚缘由中,虚假宣传、欺骗投保人、虚构项目套取费用则成为了“重灾区”,违规做法主要包括编制虚假资料进行虚假承保,后又通过编制虚假资料进行虚假理赔;夸大保险产品收益、夸大保险责任、对与保险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作虚假宣传、以即将停售为由宣传实际并未停售的产品等欺骗投保人;利用非实际发生经济事项套取费用;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等。中国人保、平安人寿、中国人寿等保险公司纷纷“中招”。

因编制虚假资料,人保寿险石河子中心支公司、人保财险枣庄滕州支公司、人保财险昌吉回族自治州分公司、人保财险奇台支公司被罚款145万元。

平安人寿广州电话销售中心、沈阳电话销售中心因欺骗投保人连收5份罚单,被罚款47万元。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嘉兴分公司、合肥电销中心在经营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欺骗投保人的行为,领4份罚单,69万元罚款。中国人寿鞍山市中心支公司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被罚14万元。 

责任编辑:宗晓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