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六届中国财经峰会启动 共绘中国经济新图景

2017-04-01 09: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日讯 第六届中国财经峰会各项筹备工作于日前正式启动,本届峰会将于今年7月在北京开幕,峰会主题为“中国经济新图景:转型与变革”。

zxl20170328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12

当前,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中国经济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底气与信心。未来,面对依然严峻的内外环境,中国经济如何克服困难,砥砺前行?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和深入,企业如何抓住改革机遇,释放供给活力?“双创”热度的持续高涨,未来又将有哪些神奇的变化?

第六届中国财经峰会将邀请政界精英、工商界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创业家及新青年代表,围绕实业振兴、一带一路、互联网+、创业创新、人工智能、国企改革、共享经济、金融科技等重要议题进行讨论,此外,楼市、教育、医疗健康、新零售、新农业、新能源等也是本届峰会关注的热点。现场逾800名嘉宾共同分享这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同时,峰会还将再次遴选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企业与人物典范,向时代驱动力致敬。

五大主体活动,为发展谏言

开幕式:第六届中国财经峰会邀请政界、商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各届精英见证活动盛大开幕,预计出席嘉宾逾800名。开幕式现场将邀请10位优秀企业代表,以对话和讲述的方式展现他们在供给侧改革大潮中的进展与成果,为更多企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思考。

2017财经论坛:论坛以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的形式,谏言中国经济升级路径。论坛在议题设置上,侧重互联网+、实业振兴、人工智能、共享经济、普惠金融、创业创新以及重大事件、热点话题等方面。

光荣与梦想·2017致敬盛典:每个人心中都有对光荣与梦想的追求,正是这对梦想的矢志追求,书写了中国经济一个又一个传奇。本届峰会,我们将再次遴选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企业与人物典范,向TA们致敬,为TA们点赞。

主题分享会:在今年特别设置的主题分享会环节,峰会将邀请各行业领袖,通过深度分享的形式讲述中国故事,解读新时代财富智慧。分享内容涉及公司治理、转型升级、创业创新等方面。

交流晚宴:作为第六届财经峰会的收官之作,晚宴在总结峰会成果的同时,通过跨界互动,高端交流等方式,凸显各界精英在逐梦路上的思考和行动。

2017峰会新亮点

亮点一:多元智慧激荡。峰会邀请政、商、学、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重量级嘉宾,以跨界对话的形式探讨当下最热点的财经话题和经济事件,通过不同角度的思想碰撞,前瞻中国经济发展大势。

亮点二:新面孔增多。今年的峰会在嘉宾阵容上再有新突破,峰会将邀请更多跨国公司及各行业领袖参会。峰会还将邀请一批有知名度、有潜力的中青年创业家与会,此外,更多“互联网+”类企业代表、“一带一路”沿线企业代表也将受邀参加。

亮点三:实业振兴话题受关注。实体经济如何突围,一直是中国经济的重大课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在政策导向利好背后,实体经济振兴的突破口在哪,备受关注。今年峰会将邀请包括中国建材集团、徐工集团、娃哈哈等众多实业榜样与会,为中国实业贡献智慧与思考,让中国实业“实”起来。

亮点四:新经济代表集体发声,共话创新精神。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新动能的壮大,新经济的加快发展成为当下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的财经峰会现场,包括共享经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众多新经济代表将集体发声,共话创新发展,共同探讨新经济未来路在何方。

亮点五:新青年榜样发布。今年的峰会颁奖礼上,将再次发布包括商界、艺术、娱乐、公共、科学、体育、传媒等各界青年领军人物,通过榜样作用,引领朋辈成长。

亮点六:搭建沟通桥梁形式推陈出新。第六届中国财经峰会在活动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除主体环节外,还特别安排了“大咖秀”、“创业青年说”、“财经夜话”以及午餐会、交流晚宴等环节,为嘉宾创造更多交流与分享机会。

关于中国财经峰会

中国财经峰会设立于2012年,是集国内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之力打造的一项大型活动品牌。峰会以演讲、高端对话、深度分享、致敬盛典、品牌展等多种形式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探寻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的动力。如今,峰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

回眸过往足迹,每年的峰会都吸引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参与,百家媒体积极报道,主流媒体传播达2千余篇。

更多信息可登录峰会官网:www.yijingji.com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